伊朗的人权斗士开始写博客了:她战胜了牢狱、流放和言论管制

伊朗有不少博客专注于讨论人权议题。这些博客有很多种「类型」:Penlog就是一个致力于保护博客写手,反对言论检查制度的集体博客。另一个类型的则是具有单一主题的博客,像是释放Ganji。这个博客报道有关Akbar Ganji,一位身陷牢狱的记者的消息,还有他绝食抗议的过程。不管是讨论伊朗的政治、社会生活、甚至文化,都很难不碰触到人权议题。不管是伊朗境内还是境外的写手,为政治犯抗辩或大声诉求反对言论检查制度,都是许多伊朗博客的主题。

我要介绍一位用波斯文写博客的人权斗士:Mehrangize Kar女士。她和她的丈夫,Siamak Pourzand长期以来致力人权运动和人权报道,并且都为此付出了很高的代价。

Mehrangize Kar现居美国,也就是说正处于被流放的状态。这位人权律师在革命之前就因为她的写作风格而声名大噪。她因为与Ganji还有一些其它的伊朗知识份子与人权运动者共同在德国参加一场会议而遭到逮捕,在伊朗坐了几年牢。她曾得过癌症、待过个人监狱、最后惨遭流放,但是她活了下来。她已经在西方待了四年而无法回到伊朗。她在许多美国大学教书,教授伊朗的民主和其它相关主题。她说她无法在伊朗发表任何著作,因此她转向写博客:

我想要活下去。我对这个方法(互联网)不熟。我属于纸和笔的世代。但是没有其它办法我已经六十岁了,一丁点技术知识都没有。还好有年轻人帮忙,替我开了这扇窗

我们欢迎她,并致上最高的祝福。

原文链接

———————————————–

全体敬礼!!
相比之下,台湾的人权律师的处境就好多了….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