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西方媒体报道的偏差

Musing of a Naijaman评论BBC报导非洲时的差劲表现:这真是让人丧气!都已经是2006年了,本应该是自由而且启蒙的BBC依旧把非洲看成一个庞大、死硬又悲惨无助的乌合之众,根本没有能力搞清楚错综复杂的非洲真面貌。


Global Voices Online » Blog Archive » Africa: Western media reports
评:报道框架这玩意….原文中提到BBC电台报道了英国的非洲族群所具有的巫术信仰和社会问题,但是在报道中却把这特例说得好像在英国非洲族群当中很普遍似的….不但污名化了整个在英国居住的非洲族群,也把整个非洲国家都囫囵吞枣地扯了进去。

作者觉得更荒谬且难以接受的地方在于:明明在英国就有不少白种人信仰巫术,而且还就在BBC前一天的同一节目也报道了这件事,但是就没有人会去下个结论说:巫术信仰在北英格兰很普遍!

把这个问题拉回到台湾来看,我觉得被污名化的最严重的大概是外籍女性配偶吧!新闻报道动不动就说她们是来卖淫的,再不然就说他们的孩子都会生长迟缓….更常见的是说会影响台湾竞争力,造成严重社会问题….我除了脏话以外没有甚么好回报这些报导了。(请用你心中最脏的脏话来模拟我的愤怒…)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