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以色列:园篱下的生活

类别: Popular Post, 中东与北非, Israel 以色列,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人权, 政治

原文链接:Life over the fence [1]

作者:Haitham Sabbah [2]

翻译:Morris2039 [3]

校稿:Sweet

一位耶路撒冷的吉普赛人问他巴勒斯坦的朋友是否可以参加她女儿的婚礼
那位朋友说:“我会的,假如我不在监狱的话。”他告诉我,在她女儿婚礼的前一天,他得去法庭接受审问。

为什么会这样?

他邀请了两位年约六旬的朋友到他家做事。这两位朋友与他相识已久,常在他家做手工活。但不幸的是隔离墙筑起后他的朋友不像他是个围墙内的耶路撒冷居民,而是身处隔离墙外、被认为是加萨走廊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依法律,除非经过许可不然他再也不能邀请他认识一辈子的朋友们到家里,即使只是喝杯咖啡.

好了,他和朋友被检查他们身份证的警察逮到了,他可能因此被判六个月的监禁(就算这些入侵者完全没有前科)

他不想问老朋友是否得到许可他只想如从前一般邀请他们过来。他的邻居和他一样因为这个隔离墙把原本统一的城镇分成了两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