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叙利亚一周博客氛围

类别: 中东与北非, Syria 叙利亚, Development 发展议题, Economics & Business,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History 历史, Protest 抗争, Religion 宗教, 人权, 政治

原文链接:Syrian Blogsphere in a Week [1]
作者:Yazan Badran [2]
翻译:Kuo Yen-Hung [3]
校对:Portnoy [4]

Ammar Abdulhamid [5]问了这个炙手可热的政治议题: 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政权到底有多可靠? [6]

很多叙利亚事务的观察家在看到Brammertz含糊其辞的报导及叙利亚同伊朗日益加强的同盟关系后认为,阿萨德政权比前几个月更有安全感,更可靠了,虽然国际社会对此的批评声不绝于耳.不管这是阿萨德的策略还是只是他的运气,最终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他的政权是那么的不可触及。

在Tony Badran最新的<叙利亚观察>The Syria Monitor [7]简报上关于叙利亚异议分子被胁迫和审判 [8]的最新报导…

被拘捕的作家Ali Abdallah和他的儿子Muhammad周二被转押到了军事法庭,他们奖被以诽谤国家官员罪被起诉。(合众国际社 6/20/06)

中东政策Middle East Policy [9]的Nassim Yazji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以保护叙利亚及阿拉伯的自由主义者 [10]

自由意见的存在和表达都是对中东地区独裁政治有效和必要的改变,有越多的自由意见,就越能削减专制余孽,反之亦然。对自由意见的宽容是中东政治改革的基石。

同样关心政治的<叙利亚经济>Syrian Economy [11]也发表了一篇题为”腐败的经济 [12]“的文章.

叙利亚的腐败问题长期存在,并值得人们高度注意。政府对腐败的控制并不有效,我们不得不怀疑叙利亚是否有’腐败基因’,因为似乎他们的自我价值是以能收到多少钱的贿赂来体现的。有什么能教叙利亚人变得诚实吗?

Abu Fares [13]上发布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有关Tartous城的历史 [14]

罗马人,阿拉伯人,拜占庭人,法蒂玛人,十字军战士,土耳其人和法国人一个接着一个的,历经多个世纪,和Tartous城玩着溜溜球(yoyo),而这座城见证并吸收着不同的文化,得力于其身为海岸都市的传统。

Across Syria and Inside Homs [15]的Amr对’到底什么是阿拉伯人 [16]‘有个非常彻底的解释.

‘阿拉伯’在圣经里是指在叙利亚和阿拉伯沙漠中的原始部落的人们.在那时,现在被叫做阿拉伯世界的地方,栖息着以下这些人…

最后,<轴心>In The Axis [17]的BrianAnthony对他探索’Yabraq酋长 [18]‘(Sheikh Yabraq)是什么的任务写了篇有趣的文章…

Yabraq酋长已经成了我的瓦加杜古 [19](布吉那法索的首都)。Yabraq酋长是侯赛因(Hamdan al-Khuseibi)的笔名。侯赛因是秘密神秘阿拉维教首要的一名建立者之一,是我敬佩的一位神学的变节者,他的假名字也很有意思,似乎暗示着如”他照亮了…”之类的意思,据说他的神社在阿勒颇Allepo(叙利亚西北部城市),那里曾经是前哈拇丹王朝 [20] 的立基,而该王朝支持 Khusei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