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尼日利亚:谈的更多的是足球

类别: 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 Nigeria 尼日利亚, Sport 运动

翻譯:Ahom Kuo

校對:Portnoy

足球的热潮现在遍及全球,包括尼日利亚的博客圈.

Aba Boy写的支持法国队 [1]“:

作为一个黑人移民,支持昨天(译者注:627)法国同西班牙比赛中那支是法国队是理所当然的.那支法国队由黑人球员图拉姆,加拉斯,阿比达尔,马克莱莱,维埃拉,马洛达,戈吾,亨利,维尔托德,还有原籍阿尔及利亚的齐达内组成.

African Shirts支持加纳队:我们仍然是加纳人 [2](和部分巴西人 [2]) [2]

Black Stars(加纳队外号)很好的证明了他们自己,但同时他们也经历了长时间的进球荒.而巴西则是很实际的, 3-0的比分让他们很满意.胖罗在被媒体口诛笔伐后爆发,而且他现在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了。加纳很遗憾失去了埃辛,他本有机会对抗一下巴西颇具侵略性的中场,他自己也一定很遗憾.

Black Looks对加纳与巴西的遭遇战做了总结 -加纳维持了 [3]81分钟的荣耀 [3]!

加纳除了尊严,似乎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他们的每场比赛都看似可以以Appiah, Amoah,PantsilMensah的精彩表现而赢得胜利,但结果总是失望的,除了有一次他们认真的坐下来想了一下战术.埃辛的缺阵对比赛起了很大影响,裁判就像给小孩送黄色气球一样不停的给加纳人出黄牌,但我始终觉得, 加纳是可以进一个的,甚至是一场胜利.

大声的思考” (Just Thinking Out Loud)对加纳队充满了高度评价: 生活….的确是不公平的 [4]! [4]

我刚从比赛中缓过神来(虽然只看了下半场),我已无法想象还有别的什么比这场比赛更令人痛苦的输球方式了.这是一支每个人都觉得巴西队会轻易碾过的球队,但加纳从比赛的一开始就证明了情况不会就这样发生.上半场比赛我是在即时聊天工具上通过朋友来了解比赛的进程的,他不停的告诉我加纳踢得多么多么的漂亮,下半场我到朋友家看, 验证了他的说法,那种说法再合适不过了, 我是说加纳就是那么在踢!!!!!他们踢的比巴西好多了, 而且是在埃辛缺席的情况下,他们的确踢了场伟大的比赛.

Naijablog分享了Jide Adeniyi-Jones”一些关于尼日利亚的想法“:’这就是尼日利亚 [5]

很难说尼日利亚何时失去了方向,但在第一共和国灭亡后我们就没了自信.为了反抗,我们把难民营用一些巨硕” “伟大” “杰出的词语掩饰,仿佛这么强烈的宣言就能给我们这些词语定义所代表的真实价值.在我们刻不容缓的挑战上添加这些天花乱坠的词语本身就是一个神经症的症状.但是要寻找当前军事仲裁困局的根源有点太过简单.毕竟军队仅仅是我们独立前人口中最闪耀也是最伟大的堡垒.因此, 在这场为国家灵魂的战斗中,他们不可能轻易全盘获胜;即使所有的压迫工具与方式都为他们所用.不,我认为我们必须回顾更早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