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Blogspot、Typepad遭封

原文链接: [India: Blocking access to Blogs on Blogspot and Typepad in India])

作者:Neha Viswanathan]

翻译:thinkingreed

校对:Sweet

压抑了这么久,我终于决定谈谈[Blogspot], [Typepad] [Geocities]在印度遭遇封杀的事。这一切大约是从713开始,当时有人抱怨说无法登上他们在blogspot的博客。因为先前也发生过这种状况,所以并没有太多人当回事。直到715号,有人坐不住了。 [Mridula], 由于无法登上一个特别的博客而致电服务中心:

我为此联络了Spectranet服务中心,告诉他们这件事很重要。工作人员向我证实他们确实封锁了网站,原因竟然是他们收到了一封通讯部的来信!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服务器提供商们(ISP)封锁了他们的网站,你向他们求助他们却让你自己看着办。

起初,许多博客作者对这些抱怨并不在意。可一到周末,整个网上真称得上是怨声载道了。[DesiPundit]一直有追踪反映该问题的博客文章。Saket就写了一篇[“有意作老大哥的印度政府]

老实说,博客在今日印度还未成气候,很难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我倾向于认为大多数博客作者和读者不过是些城里的年轻人,他们可能时不时地发些牢骚,但决不会对当局造成什么威胁。政府想做什么尽管去做,但博客们也还是可以继续发他们的牢骚,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嘛。

这里有一份Dina Mehta提供的印度政府对[《知情权法案》]关于该问题的指南:她[写了封信给她的服务器提供商]及印度电脑故障急救组(CERT-IN)Amit也撰文[突破网络封锁],有阅读和打印两个版本。[他还为博客作者和读者们制作了一份快速问答][Sepia Mutiny] 为我们揭示了恐怖分子得逞的原因:[Ultrabrown]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过于依赖网络服务的天生顽疾。

这些一再发生的事件针对的都是一小撮域名,可当政府连Gmail也封锁时你打算怎么办?

Mdeii Life上就跟了一篇回帖,讲述他如何发现他的文章竟都是出于恐怖分子之手。

基本上,人们都相信政府是出于打击恐怖分子的目的而封锁一些博客的(因为还没有官方出面证实)。我直到今天才确信这是真的:我迅速浏览了一遍我的博 客,竟真的从字里行间发现了恐怖分子的踪迹。天哪,太可怕了!我举双手赞成政府严打恐怖博客。牺牲言论自由,我们就可以没有对恐怖分子的后顾之忧了。让我 们勇敢地对那些恐怖博客竖起中指——在精明的印度情报部门面前他们的奸计不会得逞。

715,极少服务器提供商阻断了网络访问。星期一,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有五六个(甚至更多)服务器提供商们封锁了上述网站。人们仍可以通过[Blogger]发表文章,但无法在[Blogspot]看到所写文章。[Shivam向政府官员求助,希望能有一个说法。]

我好不容易联系上了Gulshan Rai博士,他倒是个很质朴很实在的人。他说他也不明白我的问题究竟出在哪,况且也不是电话里三言两语就能解决问题。

我:那我给你寄封E-mail(其实我昨晚已经给CERT-IN寄过了。)博士:怎么着都行。目前就是这样,也没什么进展。

Ethan撰文[印度欲跻身精英俱乐部]Vijay Rao则很疑惑[网络封锁是否仅限于大城市][Dhoomketu就比较黑色幽默了:]

另外,我真要感谢你们放过了LivejournalWordPress。仅仅封杀了Blogspot说明那两个不过是二流平台罢了,无关紧要的。现在Larry PageSergey Brin说不定正在哪个角落偷着乐呢。

Brough则不明白[为何印度主流媒体对此事竟无动于衷];我也在我的博客[Within/Without]上尽快更新(这该死的插头……);Patrix[质疑]因为某种技术被恐怖分子利用就要封杀这种技术的逻辑

让我们助政府一臂之力好了,以打击恐怖主义的名义。移动电话也取缔吧。因为如果你看过《RGV公司》,你就知道即使你远在马来西亚也可以遥控一场恐怖行动。恐怖分子还坐车逃之夭夭呢,所以大城市里也禁止汽车通行吧……

许多印度博客们现在正[齐心协力解除封锁]。有意思的是,连接上博客的方法之一是上http://pkblogs.com,这本来是巴基斯坦的博客们为突破他们国家的网络封锁而创立的。[请点击这个wiki链接查找ISP们的更新,顺便看看人家博客怎么说的。]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明天又是一个新的IP。我们总有办法突破封锁,但那边厢可是也有人孜孜不倦地想束缚我们的手脚。不要懈怠啊。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