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 我的第一台电脑计划以及麻烦

翻译:Portnoy校对:Sweet

Argentina: 我的第一台计算机计划以及麻烦

From Tai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阿根廷政府已经重新启动该国的联邦计划MiPC我的第一台计算机,或者Mariano Amartino说的(ES)MiPC Reloaded——我的第一台计算机之重装上阵……。这个计划一开始是希望提供价格合宜的计算机给国人,藉此缩减数字落差。它于去年四月问世,却遭到博客社群的大力批评(ES),因为政府属意由英特尔跟微软公司负责此计划。GVO的忠实读者应该记得相同情形在智利也发生过,智利的博客写手更从草根成立了我的第一台计算机,货真价实的计划。

然而观察这次的情形,Amartino说这个计划提供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计算机可以内建AMD或是Intel的处理器;操作系统也可以选择使用Windows Starter或是Pixart Linux有不少家银行提供贷款。这一次的计划比上次好一点,而且避免了首次计划招来的许多批评起码处理器跟操作系统开放选择(如果他们逼我用Starter Windows那会是个大灾难),此外,现金价格还是高了点,但是这正是贷款的重要性。

Pablo M. Beca也认为第二次的版本比起第一次来说有改善:

根据第一则故事,MiPC计划今年重新启动了,而且这一次带来了好消息:AMDLinux加入了。我猜政府把他们加进来的原因是因为上次计划招来的无数批评,很多开放源码社群尽力让他们的声音能被上层听见。微软跟Intel过去一整年一定赚了不少,因为这个计划有很多人支持。除此之外,政府免费替他们作公关,而政府办的活动是很有力的,Intel跟微软的品牌不断出现在政府声明当中。我认为,由于AMD处理器跟Linux的加入,购买设备的花费将显著下降,更多人能因此受惠。许多人可以藉此机会拥有第一台计算机,而其它人则可以把握机会进行平台升级。

来自阿根廷Santa FeLuciano Kay对此MiPC一开始的成功以及政府扮演的角色持保留态度

2005MiPC计划开始时,计算机是卖出去了,但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公共使用与培训中心。根据CarrierAssociates 五月26于邮件群组发表的信件内容MiPC计划卖了将近十万台计算机,比官方一开始预计达成的数量少得多。更有趣的是,除了个人计算机的销售数字以外,只有不到百分之三十的人透过贷款来付款,这证明了——根据CarrierAsoc.——政府的角色在这个计划的成功当中并没有太大作用(继续读完邮件群组的完整评论,很值得。)

其它的博客写手就技术层面同时批评了WindowsLinux两种操作系统。例如Fabio宣称

Pixar Linux 根本不是LinuxLinux的专家说过,这个版本不只违反了GPL通用公共许可证](违法),它根本是个灾难,而且它还没有说明他们使用的是哪一个软件包,或是由哪个软件包发展出来的。他们欺骗使用者,Linux任一版本都不容许这么做,就算是已经卖出去了也不需要这样做。

Javier Salinas大力批判“Windows Starter”这个有名操作系统的其中一种版本。根据微软的说法设计这个版本的目的是为Windows产品家族提供一个可负担的、便于使用的入口点。这个版本专为当地市场量身打造,使用当地语言,具备许多Windows专用的应用程序与工具。

Windows Starter烂到家了,能够运作就是一个奇迹。它不只会耗光你的耐心;还有你想象不到的。我拿到一台装有Starter版本的笔记型计算机,我建立了一条ssh信道以连结远程MySOL数据库。难以想象。通道建立了,远程连结也没问题,但是应用程序却抓不到数据库。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