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全国为拳击冠军疯狂

原文: Philippines: Boxing Champ Captivates a Nation
作者: Mong Palatino
译者: Leonard
校对: Sweet

拳击冠军Manny Pacquiao已是菲律宾极出名的偶像,他在拳击场上战绩辉煌,激励了整个国家,正好符合国人对现代英雄的需求。贫民景仰他,称他是“国家之拳”,政治人物利用这位拳击手赢得民心,企业也争相捧着广告合约等着他签名。

来自于danielhsu’s Flickr photostream的照片,拥有CC许可

Paglipad ng Diwa上传了一段影片,内容是Manny上一场在拉斯韦加斯出赛的画面,对手是墨西哥选手Erik Morales

Kuykuy描述每次电视现场直播Manny出赛时民众的反应:
“拳赛开始前,街道上总是冷冷清清,人们都赶回家里,或是挤在餐厅、酒吧里等着民族英雄出现,等到实况转播一结束,路上才又开始车水马龙。”

Hide Your Monkey报道,Manny在拉斯韦加斯比赛那天,菲律宾全国博客流量都下降。

Dead End认为Manny已踏入了演艺圈与政治圈。

Misteryosa.org反对马尼拉市长提议为Manny立纪念碑:
“赢了一场拳击赛就能成为全国英雄吗?其它运动员也同样奉献生命以荣耀国家,这对他们公平吗?我们为何得特别注意这只不时挥拳的猴子?拳击是种血腥的暴力运动,当人们拥护他的时候,根本就等于鼓励连续杀人犯。”

亦有报道指部分人士怂恿Manny出马角逐马尼拉副市长或市长,Filipina Soul对此则呼吁:
Manny Pacquiao因为在拳赛获胜而掳获无数菲律宾人的心,他也总是骄傲地身着菲律宾国旗的颜色出场,因此我真心恳求、再恳求Manny谨守专业领域,例如拳击、代言商品,甚至唱歌都好,但拜托、拜托、拜托,为了国家好,绝对不要竞选公职。”

Coffee Time则说看着Manny得胜,她便暂时遗忘生活中的难题。
“在那短暂片刻之间,我感到无比愉悦,有飘飘然的感觉,真不知道下次这种感觉何时才会出现。”

Missions and Theology提到,这位拳击手完成许多教会与政治人物无法达成之事,Noisy Noisy Man想象与Manny的访谈记录,The Warrior Lawyer祈祷Manny能“逃过周遭虎视眈眈的鲨口”,Newsstand论及Manny的训练之歌,Fast Pace in Slow Motion则失望比赛只打三回合便结束。

Salamin则思索为何菲律宾在团队运动项目总是表现不佳。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