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那么简单!–玻利维亚要求美国人申请签证入国

校对: dreamf

玻利维亚政府宣布,未来美国公民不得自由出入该国,必须事先向领事馆申请签证,让许多人大感意外,玻国政府以对等及安全考量为由,要求所有 美国公民未来都必须申请签证才能入境该国,无双重国籍的玻裔美国人及归化他国的玻国民众亦在限制范围内。由于玻利维亚民众欲入境美国必须持有签证,美国也 常拒绝发出签证,再加上先前一名美国男子于首都拉巴斯旅馆犯下爆炸案,虽然这只是个案,犯案者后来也诊断为精神异常,但玻国政府仍基于以上因素,决定于本 月底实施这项新政策。

许多部落客并不支持这项政策,有些人认为美国观光客在玻利维亚消费频繁,新政策将严重冲击旅游业,网路帐号为Angel Caido的Hugo Miranda表示,玻利维亚的吸引力没那么大,很多旅客会因需申请签证而决定不来玻国[ES],他也相信邻国智利与秘鲁会另筹办嘉年华会,趁此机会将观光人潮吸引过去。居住于El Alto的Mario Duran在部落格Palabras Libres里不禁想问:“玻利维亚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懂,观光业创造的利润其实比天然气还多?[ES]”

也有少数人关心玻裔美国人未来境况如何,因为他们与这个国家拥有特别情结,MABB的Miguel Buitrago生于玻利维亚,现为美国公民居于德国,他现在得申请并取得签证才能重返出生地

新政策不但对美国旅客是项负担,也会影响玻裔美国人,像我这样的人必须有签证才能回到自己的国家,我有许多朋友不断从外国 汇款回玻利维亚,帮助当地经济成长,现在却得申请签证才能前往玻国,可能还得获得许可才能待三个月,我也知道有些人过去常在玻利维亚一待就超过三个月,新 政策让一切变得很讽刺。

美国人Josh Renaud娶了玻利维亚人为妻,时常往返两地,他举出四项理由证明新政策很糟糕,虚伪便是其中一项, 他指出加拿大、澳洲、墨西哥、宏都拉斯、委内瑞拉等国都规定玻利维亚民众持有签证才能入境,“为何玻国总统莫拉列斯(Evo Morales)不要求其他国家对等待遇?尤其是委内瑞拉?因为莫拉列斯其实根本不在乎是否对等,很明显‘对等’不过是制定敌视美国政策的藉口。”

不过也有其他人主张玻利维亚有权要求对等待遇,Así como me ves me tienes的Sergio Asturizaga表示观光客若真希望前来玻利维亚,就算多了这项小小不便,他们还是会来[ES]。

Almada de Noche的Gustavo Siles亦支持新政策,他希望能藉此提高玻利维亚领事馆的效能[ES],他在马德里的玻国领事馆内便有不愉快经验。

去年此时

未来除了整理每周部落圈的大事外,我们也会回顾去年此时玻利维亚部落圈的热门话题。

当时焦点显然是大选后相关事务,几位部落客参与Open Source广播电台的节目,畅谈拉丁美洲的新社会主义趋势;其他部落客则讨论总统当选人访问世界各地的行程,以及准备举办不同以往的就职典礼计划。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