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斗鸡/寒冬/边界管理

原文: Afghan Whispers: Cock Fighting, Winter, and Insecure Borders
作者: Hamid Tehrani
译者: Leonard
校对: Portnoy

Afghan Lord提及阿富汗出现斗鸡的新运动,各位可以在他的部落格里看到斗鸡过程片段,他表示:

斗鸡(Morgh Janngi)是种传统冬季运动,就像斗犬、斗骆驼、赛驴一样,阿富汗各地男性会带着他们最棒的公鸡前往喀布尔,这项活动也只准男性参加。斗鸡规则复杂, 过程野蛮残忍,也可能牵涉大额赌注,许多参赛者背后都有非正式的后援团体,不仅参与赌注,也时常争辩胜负结果。斗鸡过程中若见血,主人会将鸡只抓出比赛场 地,含一口水喷在斗鸡脸上,一方面帮鸡只疗伤,另一方面也让它们恢复活力。斗鸡除了比赛胜负,通常也与金钱输赢有关,有时一场比赛赌注达2000至 4000美元,甚至某些场次竞争较为激烈,赌注更超过5000美元。

在此有斗鸡照片供各位点阅。

Onne Parl是位阿富汗自由作家与部落客,她认为对许多阿富汗及各国民众而言,寒冬才是主要问题

我们一同历经酷寒,阿富汗似乎没有双层玻璃窗户这种东西,所以人们使用塑胶布盖住窗户,这在当地非常普遍。

最近阿富汗政府与联合国拒绝巴基斯坦的计划,该国与阿富汗交界长达2400公里,原本打算在“特定地区”边界处筑起围墙及埋下地雷,“西方笔记”部落格支持巴基斯坦政府作法,强调有些边界地区部落专门从事偷渡商品与毒品,各位在部落格里可见到部分图片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