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 日前遭控告的blogger获得保释

原文:Bahrain: Blogger Released on Bail!
作者:Amira Al Hussaini
译者:abstract
校对:Portnoy

知名的巴林bloggerMahmood Al Yousif在其部落格的文章中描写某位官员是“笨蛋”而被该名官员的控告一案,昨天这位blogger遭到犯罪调查部门(Criminal Investigation Department,CID)的传唤

今天,这位blogger在律师的陪同之下,接受检察官的讯问及辩论长达三小时,最后获得保释。Al Yousif自己写道:

“巴林的法律规定里,在场的律师不被允许中断检审官的讯问,反对检查审所提问的问题或建议其当事人拒絶回答特定问题。律师只能坐在一旁直到讯问结束的时后,才有机会能表达抱怨、向检察官请求文件的影本,以及释放被告或是交保的请求,不然就得整个周末收押在监狱里。”

“在结束三小时的讯问后,检察官要求我们先去等候室休息,让他对本案能有所思考。他的确深思熟虑了一番,最后认定本案为轻罪,裁定以500巴林第纳尔(BDH,相当于1,325美金)交保。我的律师坚持代表我缴交保释金后,我们步出法庭。”

“接下来这次起诉书将会经由检察长办公室,由他们决定是否接受本案,诉诸法庭,或是驳回起诉,结束案件。这些程序及结果仍 须等待几天的时间。除非原告撤回对我的控告,但即使他的案子被撒销,还是得由检察官依据本案是否和公共利益有关,决定是否侦查或驳回”Al Yousif解释。

这位部落客会就此闭嘴吗?而他又给了巴林的blogger什么样的建议?

“然而,下一步是什么?Mahmood Al-Yousif之后会怎么做?我会改变我部落格的走向吗?我会集中火力于非政治议题吗的文章主题吗?我会停止批评政府官员以及政府的所做所为吗?我会 走向地下化吗?我应该拒絶交保然后被收押,这样我就会因此案成为烈士?下一步是什么?”他这么说道。

“就我而言,下一步会和往常一样。只是,我会极力主张巴林的部落客们走向地下化。写部落格写到众所周知并不值得,因为这只会让你像我现在所经历的一样,受到注目而被控告。这些想控告部落客的人没办法控告不知道名字的人,他们自己明白。”

不用说,Al Yousif最后是对当局是置之不理,且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到他的blog的回响栏去看个究竟。

部落客夥伴Lulu藉这个机会哀悼言论自由

现在,我可以号召我的blogger夥伴们为言论自由默哀一分钟,愿她安息。

Silly Bahraini Girl也以一封公开信综述了对Al Yousif的所有支持

她感到纳闷的说:“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在自己个人线上日志/blog上发表的个人想法会招致攻击。如果受批评者不喜欢,我不 知道他为什么不换个blog看,我的意思是说不要庸人自扰进入你个人的网际空间。部落客并没有强迫任何人来阅读自己的博客,不是吗?不管是谁把都不过是依 据自己的想法转换成文字书写出来,不是吗?为什么这些抱怨者现在心生不满呢?”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