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斯兰革命运动周年纪念与伊朗博客

类别: 中东与北非, Iran 伊朗, Economics & Business,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Ideas 思维/想法, Protest 抗争, Religion 宗教,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人权, 政治

校对:Portnoy

随着2月11日伊朗伊斯兰革命(英文 [1]/中文 [2])28周年纪念日的到来,许多伊朗的部落客已开始着手写下他们关于伊斯兰革命的感觉、经验和意见。有些人额手称庆,有些人则是感到后悔。让我们来看看一些说法:

前副总统以及改革派政治人物Mohmmad Ali Abtahi说伊斯兰革命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3][Fa],”它以花朵取代了子弹”。他补充说,人民的团结成就了革命。Abtahi说人民对于对于当前执政当局的反感并不能减少革命的价值。

在ViewfromIran,我们会读到关于革命的另一个观点 [4]。这个部落客写道:

我当时对于革命是感到高兴的。我和国内其他上百万年轻男女一样,曾在年轻时候到街上欢庆革命和大声反美,现在却感到有种背叛和心力交瘁。现在那些朝着相同的事物高称叫嚣的年轻人会从当年的我们学到些什么吗?他们会像我们一样吗?感到懊悔?无所适从?

Omid66解释这场革命为何会发生 [5][Fa].。他写道:

藉由观赏拉丁美洲革命的电影,整个国家变的情绪化,变得贪心,想着可以得到免费的水电供应...当国内的知识份子支持宗教领袖、烧毁银行和公共场所...然后我们这就是这场革命为什么会发生的原因。

FM Sokhan是一名作家及部落客,他说革命后28年,我们这些说真话的作家必须隐藏自己的身份而使用笔名 [5][Fa]。这位部落客补充说,他们的笔就是武器,而文字代替了炸弹。

Maryam Shabani写道:人们说这场革命的目的是唤醒“真正的伊斯兰价值”,但年复一年,我们看见伊斯兰价值被湮没在伪善和迷信之下 [6][Fa]。她补充道:“人们说革命为伊朗人民带来光荣,但越来越多的人被压在沉重的经济问题和贪穷之下”。

以上是本周的伊朗回顾。很快的我们会在下一次回顾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