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利比亚人的網誌

原文:Touring Libyan Blogs
作者:Fozia Mohamed
翻译:phrenic
校对:Portnoy

在AngloLibyan 上持续延烧着先前几个星期有关利比亚的爱滋病对孩童所造成的伤害。

Anglo Libyan 以 Michael Shields (麦可 席德) 的案例来强调保加利亚在私法上双重标准及不当的处理手段

Michael为一位年轻的英国人,在2005年时被保加利亚政府以杀人未遂将其起诉。该案中,被害者的头部有多处受伤。 此杀人未遂的案件事发生在18岁的Michael Shields仍是旅馆睡觉时发生的,但警方仍以以杀人未遂的罪名逮捕Michael,且宣判他15年的有期徒刑,即使当时的目击证人都尚未证实 Michael 就是犯人。在Michael被宣判之后,另一个英国男子,Graham Sankey,则坦承自己才是杀人凶手,并且宣称自己已准备好要与保加利亚警方合作,而Michael Shields应被无罪释放。令人吃惊的是,保加利亚当局拒绝这项自白,并且坚持他们已经抓到了真正的凶手。

基本上,当你自己家的门是用玻璃做的时,就不要对别人丢石头。

在另一方面,来自Flying Birds的A.Adam则是抱怨LTT网路公司最近错误百出的烂服务

691号错误: 您所拨接的电脑无法建立网路连线。请检查您的密码,并且稍后再试一次。我很努力的重复检查我的使用者帐号及密码,但是都没有用。

很明显的,当这些讯息被张贴出来,一定会出现比那些A.Adam 先前询问但却一问三不知的无用员工来的更有用的解决方案。去看看他和回文者所写的,你将会知道的更多。

Maysoon上载了一些她妈妈和阿姨为他们孩子所安排的“认识利比亚的旅程”(这次是去的黎波里)

母亲对那些先前离开利比亚,居住在国外而现在返国,对自己的小孩过度保护的父母有别的想法,他正为了这些人们的小孩计划一些事情。不过,这似乎只有发生在女儿身上,男孩子似乎没有这样的困扰(这篇文章将会持续的被张贴在这,看谁还想参加这个“认识利比亚的旅程”) ”

点选看她写的文章

我很高兴部落客Libyano 以“在面包店停止使用塑胶袋”来谈及另一我注意所到且现正在利比亚发生很有趣的主题。

我很高兴,当几天前我在我家附近的面包店看到禁用塑胶袋的推广活动已经开始发生效用。这项活动是由环保局 (Environment General Authority)与健保秘书处(The Secretariat Of Health & Evironment)所推行的,主要是禁止在面包店塑胶袋的使用,希望以纸袋或是其他的东西来代替塑胶袋。如此一来,将可以减少塑胶袋对食物所会造成的 致癌物质,特别是对刚出炉的热面包,同时也可以降低使用塑胶袋所产生的双重环境问题。

读者也以他们自己在面包店的经验作为回应,而他们现在有些人仍在使用利比亚传统的塑胶篮(guffa’) 或是竹篮来买面包。

在同时,Highlander 则贴了一篇有关在利比亚大受欢迎的Allibya FM电台的文章,和它所播放的节目,包括(解忧夫人)“dear aunt agony’ one.”。而最近引起许多听众热烈回应的热门话题,则是一个有关不知是应该听从他父母亲的话,去娶他兄弟的遗孀,还是应该听从他自己的心迎娶他所爱的女孩

内容动人心弦,不要转台 (没有双关的意思喔 :P) 下星期有更多利比亚網誌作者的心情故事。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