拣选阿拉伯的博客

校稿:Portnoy / Leonard

以阿拉伯文书写的博客文章每日数以千计,每星期两次从中挑选少部分译至全球之声,各位可知道有多么困难吗? 摩洛哥博客作者Mohammed Saeed Hjiouij也有相同困扰。从云云阿拉伯博客中分辨出较优质的博客教他茫然若失。

「两年前我刚开始写博客的时候,以阿拉伯文撰写的博客很有限。质量高的博客显而易见,你很容易就能找到优秀的博客,并且只要很少时间就能读完。可现在,以阿拉伯文撰写的博客数字跃升了,已不可能全部一篇篇看过。此外,要分辨何者为好文章、何者为孩童自娱、犹如肥皂泡沫一般的文字,更是极其困难。」他说道。

然而Hjiouij与我不同,他有一个极具创意的想法,希望敲破这郁闷的博客蓝调。

「为了找出杰出优秀的阿拉伯博客放入『我的最爱』〔书签〕,我生出这个想法。这想法很简单,不会花部落客太多时间,却保证能让人们注意到出色的博客,在阿拉伯博客圈中起关键作用。这想法就是,献出3月25日至3月31日一个星期只谈论阿拉伯文博客。每个作者可以按自己的准则选出七个不同的博客,并在自己的博客中每天讨论一个,他可以谈谈自己如何发现这个博客、当中哪些文章让他有所得益、介绍其中对他产生过影响的文章、跟那博客的作者做访问、评价其中文章的质量等等。每个作者都有权以他喜欢的方式去谈论他挑选的博客。」他解释道。

Hjiouij又建议用technorati来追踪所有文章,以确保可以编制出一份最佳阿拉伯语博客的清单。

好吧,我猜我等到3月31日就知道结果了。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