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政治犯达数千人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Law 法律, Religion 宗教, 人权, 政治, 数字行动

校对:Portnoy

埃及博客Ala'a Abdulfatah表示,国内共有数千名政治犯 [1]未经审判即遭囚禁。

埃及有数千名政治犯,外界不知道确切人数,不过很清楚他们所面对的不公不义与侮辱,有些是在八零年代第一次圣战 [2]中遭逮捕,有些是九零年代被捕的穆斯林兄弟党 [3]成员,还有是今天遭囚禁的伊斯兰原教主义(Salafi) [4]份子,他们都在未审判的情况下遭关入大牢,…不仅如此,就算是法院判决这些人无罪释放,他们还是身陷囹圄。

为唤起社会对这些情况的重视,Abdulfattah与另一名博客Malek [5]访问犯人的双亲,以及涉入相关案件的律师。

我和Malek [5]制作一段简单的影片,访问囚犯Abdulmonem Jamaluddin的双亲,还有Hisham Mubarak法律中心 [6](Ar)律师Ahmed Saif-ul-Islam的意见,提到埃及遭拘禁者的现况,影片只是用简易的摄影机拍摄,也没有经过什么剪接或使用摄影技法,我希望各位能略去质量、音效与其它技术问题不提,我也提供其它有关Abdulmonem Jamaluddin的文章超级链接。

谁是Abdulmonem Jamaluddin?

根据Abdulfattah所言,Abdulmonem Jamaluddin是:

  • 在1981沙达特 [7]遭暗杀后被捕。
  • 政府花了三年将他转送Turrah、Abu Za’abal与Al Wadi Al Jedeed等地监狱,在没有任何罪名的情况下,后来获释。
  • 1993年二度下狱。
  • 军事法庭判决他无罪释放,但却仍被关在牢中。
  • 1999年,他仍在牢中,却遭控与刚从阿尔巴尼亚返国者一同犯案,法院再度判他无罪,但他还是未获释。
  • 他在1999年二度被捕前便已完婚,儿子已13岁却从未见过。
  • 由于监狱内待遇极差,他再次出狱时已是一副老态,肾脏与肝脏皆出毛病,还有脊椎错节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