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尼泊尔:对互联网断线的怒吼

类别: 南亚, Nepal 尼泊尔, Economics & Business, Protest 抗争, Technology 科技, 数字行动

校对:Justin

尼泊尔互联网服务商协会最近决定,要在上下午各断线一小时,对当地博客显然不是好消息,这些企业家以这项行动表达抗议 [1]谴责毛派份子殴打旅馆老板事件 [2],博客一方面抨击毛派份子,另一方面也因互联网断线而怒,虽然后来服务商在白天恢复联机,尼泊尔博客还是有许多意见不得不发表。

My Sansar [3]得知断线原因后写道:

今日下午四点起互联网便已断线,尼泊尔互联网服务商协会表示,一小时断线行动是企业家团结抗议的表现,这是国内首度由服务商主动断线事件。

United We Blog! [4]以尖锐文字批评断线是愚蠢决定,要求业者应补偿消费者,并应承诺未来绝不重演。

到底是谁认为断线是「必要行动」?我们不需要另一位贾南德拉(Gyanendra Shah)来剥夺人民的互联网权力,(贾南德拉为毛派领袖,去年二月发动政变接管政府时,曾断绝尼泊尔全国互联网一个星期),我们拒绝再因任何借口让信息与通讯瘫痪,绝不。

Mero Guff [5]提到,他因为断线而无法进行重要工作,后来得知断线是服务商人为造成,他简直无法置信:

身为用户,我都定期付费,为什么他们的行动要把用户拖下水?…这种抗争行动真是可耻。

The Radiant Star [6]同样抗议互联网断线,强调任何一方都未从断线中获益:

难道他们这样不算侵害消费者权力吗?签约时就已说过,除非出现人为无法抗拒因素,服务商都应提供24小时互联网联机…

我们一起来谴责此次事件!

直到服务商决定结束抗议之前,每日两小时断线还是会无限期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