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厄瓜多:南部网路族群

类别: 拉丁美洲, Ecuador 厄瓜多尔, 数字行动

原文:Exploring Ecuador's Cyber-South [1]
作者:Milton Ramirez [2]
译者:Leonard [3]
校对:Portnoy

loja [4]
厄瓜多洛哈(Loja)省一景,Milton Ramirez [5]摄。

厄瓜多网路普及率很低,人们若想使用网路,只得存够一笔钱到网咖去,或是花大钱在家装设线路,南部贫困的奥罗省(El Oro)、阿苏艾省(El Azuay)与洛哈省情况格外值得注意,尤其洛哈省更出现许多科技人员与专业部落格,洛哈技术大学 [6]也是发展公民新闻的重镇,该所大学内的进展也由记者兼部落客Christian Espinosa记录下来 [7][ES],他提到由Calú [8][ES]举办的首次部落客聚会,也要求厄瓜多部落客更重视国内南部的同侪。

身为教授的Christian Espinosa常说,南部部落客也有“转捩点”,在洛哈市 [9]内,Viva el Ecuador [10][ES]已启动数个线上计划,不仅协助本地企业,也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洛哈特殊技术大学亦有自己的公民部落格入口网站 [11]

当各位前来厄瓜多,别忘了把握机会认识洛哈的部落客 [12]和这个地区。

本文由David Sasaki由西班牙文版 [13]译为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