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北印度:阿萨姆省恐怖主义与孟加拉国非法移民

类别: India 印度, Elections 选举,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Language 语言, Law 法律, Technology 科技,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政治

过去两周以来北印度 [1]部落圈有不少活动,随政治或其它选举季节到来,我们很难忽视这些选举和接下来的活动,所以Rachna创作出一首关于选举的诗作 [2],描述一个小村子的环境将会如何改变,Eswami也不遗余力地在Hillary and Presidentship [3]表达他的想法。选举并非总是一片政治景像,它也有它丑陋的一面,例如来自比哈尔(Bihar)的恐怖份子涉杀阿萨姆省的劳工 [4],就只因为这些劳工不是当地人,根据这些恐怖份子的说法,阿萨姆省 [5]只属于阿萨姆本地人,任何外来者不许进入。那些恐怖份子的论点在于,阿萨姆省是印度压制下的独立地区,就像已有长久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一样。克什米尔地区的恐怖份子长期受印度西方意图侵占此地的国家资助,进而杀害所有不认同他们狂热信仰的人。

阿萨姆省还有另一个浮上台面的问题,Jitu写道,这些问题或许起源于行政区的划分 [6](译注1),因为这些地区的居民认为自己、和居住地的利益优于国家,这样的思考被阿萨姆统一解放阵线(ULFA)(译注2)的恐怖份子广为散播与推波助澜,阿萨姆统一解放阵线的领导者目前正在安全的孟加拉国天堂,而他的军队正在阿萨姆省施行高压统治。印度政治领袖们对此也无能为力,因为阿萨姆统一解放阵线与他们的票仓共存,这些选票的来源包括非法穿越边境的孟加拉国移民,这些孟加拉国移民随后定居于阿萨姆省或外围邦区,当地政客(为了自己的利益)再灌输这些非法移民错误的认同与文件,据此宣称这些非法移民也是印度公民,再利用他们的选票来组构政府。

就像Himanshu [7]所说,印度政府直到现在都在对付伊斯兰恐怖份子,不过从现在开始,印度还得对付基督教恐怖份子,因为这些恐怖份子开始在印度东方各邦扩张地盘,Srijan Shilpi [8]同时也在思索阿萨姆议题的解决方案,不过所有答案都是资助恐怖主义,不管是由敌国、还是由当地政客资助。至于Bangluroo地区(过去的班加洛)的商店与汽车被焚毁 [9](译注3)这件事会被如何称呼,这是一起伊斯兰追随者所发起的行动,而这些追随者应该是反对处决海珊。

任何有点概念的人应该都能看出,这些行动者只不过是藉由这些焚毁市民财产等反社会手段,企图创造出难以挽回的无政府状态,不过Srijan Shilpi [10]从印度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India)的几条判决中带来好消息,司法部通过一项法案,未来如果没有通过司法部审核,邦议会所做的任何决定都将无效。过去若一部法案在议会中通过,宪法赋予邦议会能够直接实施该法案的权利,但议会却通过许多不公平、也令人不悦的法律,人们只能接受,没人能挑战议员们。

让我们将目光移离政治,印度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投资,不论是公司股票、不动产或其它有利可图的途径,所以记住,Jitu很慷慨地告诉所有人两个能投资不动产、保证回收的地方 [11],包括罗马尼亚的德古拉古堡(译注4),和一个名为西兰公国(Sealand)(译注5)的岛国,如果你想要的话,;)。

[12]另一件我确认很多印度人(尤其是说北印度与的人)所愤慨的事情就是,当他们互相交谈时,即使对方熟知北印度于,他们却还是得说英文,这种事常见于高消费的餐厅与旅馆等地。但我很高兴能于上周在康诺特广场 [13]的一间咖啡厅中,看到「我们很乐意和你用北印度语交谈 [14]」这个标语。Eswami介绍了一个能将音乐从老旧录音带转换为MP3格式的新玩意 [15],让大家方便在计算机或MP3随身听上收听;Unmukt也不落人后地引介了一个让许多博客感到惊讶的想法-比起使用其它操作系统的人,Linux使用者比较性感与感性 [16],我相信很多Windows和麦金塔使用者会以「这个说法显然毫无根据」来加以驳斥,;)。

2006北印度博客大奖才刚落幕,如今Tarakash [17]团队将开始筹划今年的活动,这回他们打算加入「最佳北印度语博客 [18]」的奖项,他们将每两个月选出以北印度语写作的最佳博客,这群人现在确实很气派地推广这个活动,这个小诱因无疑能鼓励更多人写作博客,并让现有的北印度博客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章,我在此向Tarakash团队致敬。

就在阿周那(Arjun)从天堂取得神圣武器下凡后 [19],GK Awadhiya讲述的《摩诃婆罗多传说》 [20]依旧持续着,故事正进行到般度家族长子坚战(Pandav Yudhishtra)拯救了他堂哥(同时也是敌人)难敌(Duryodhana)的生命 [21](译注6)。

译注1:历经英国殖民等时期,加上境内种族、宗教多元,印度行政区规划有其历史因素,详细介绍请见这里 [22],各邦情形可见这里 [23]

译注2:阿萨姆统一解放阵线(United Liberation Front of Asom)创立于1979年,为阿萨姆省的分离武装份子,介绍可见这里 [24]

译注3:班加洛(Bangalore)被称为印度的硅谷,过去人们称此地为Bangalooru,印度政府在募集外资时而改名为班加洛,这个政策也引发印度国内讨论,甚至有人批评此举只是为了「方便让西方人发音」,班加洛介绍可见这里 [25]

译注4:德古拉(Dracula)真有其人,不过爱尔兰作家Bram Stroker把他写成了吸血鬼,更被改编、延伸为许多电影题材,位于罗马利亚的德古拉古堡因而一炮而红,介绍可见这里 [26]

译注5:西兰公国是一个位于英吉利海峡之上的废弃人造建筑,也是个由个人宣称建立、但从未被承认的国家(实体),怒涛塔(Roughs Tower)是岛上仅有的一块陆上「领土」,更多可见这里 [27]

译注6:《摩诃婆罗多传说》为印度古代史诗,常和另一部史诗《罗摩衍那》并列为印度的两大史诗,以与希腊荷马的两大史诗相比,全书以梵文写作,书中包括了大量的印度神话和哲学观念,被认为是印度研究的宝藏。在般度家族的结局中,般度家族成员在登往喜马拉雅山的过程中相继死去,仅坚战曾试图阻止这场杀戮,最后因为其谦卑与公正,肉身到达因陀罗天堂,并成为「法」(Dharma)的化身;难敌则为般度家族对头-俱卢家族最年长的儿子,妒忌坚战得以被加冕为皇帝,便以计赢得坚战的一切,随后引发俱卢之野战役,难敌死后于地狱服完刑期即上了天堂,他被认为是印度神话中,最黑暗、最狂暴地母神迦梨的化身。更多介绍可见维基百科(中文 [28]英文 [29])或此博客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