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震与后续浪潮

校对:mountaineer

智利乃地震之乡。近几个月来,艾森大区(Aysén)每日出现小型地层活动,四月下旬发生芮氏规模6.2地震,造成一片峡湾崩溃没入海中,大浪袭击小城Puerto Tortuga,造成严重损伤。

许多人批评政府因应不当,例如Copihues Rojos[ES]提到:

当局还在讨论这算是满潮、海啸或只是较高的海水面,好似对于失去屋舍、亲友与牲畜的人而言,这些名词有多么重要,总统视察当地后,右派立即抨击她不该前往,但假若她没去,右派还是会批评,重点在于解决地震造成的问题,并且避免可能的后续效应,我们必须回想,两年前北部山区也曾发生强震,震垮西班牙殖民时代兴建的老教堂与遗迹等,至今尚未重建。

自1985年智利中部地震后,Capitán Tricolor[ES]便担任救灾志工,他提到艾森大区情况时,想起地层活动从元月起便相当频繁,他指出国家突发状况办公室(Onemi)[ES]曾在三月发表报告,建议疏散当地居民,认为可能有芮氏规模6的地震将造成损害,他解释为什么有这样的建议:

艾森大区情况不同,国家突发状况办公室指出,自元月起影响当地的地层活动与火山有关,海底火山锥正在生成,也注意到海水温度上升造成海洋动物死亡,上周他们也记录到强震导致山崩。

截至目前为止,已造成三人死亡、七人失踪。

El Morrocotudo[ES]提到在艾森大区的外籍人士对此事件的印象:Steve and Rhonda Wilson为居住于巴塔哥尼亚地区的传教士,英国籍女子Jen则与男友居住于Coyahique。

智利政府的图书馆、档案库暨博物馆部(Dibam)[ES]内,提供有关当地地震史的信息与相片,智利大学[ES]的地震学服务单位[ES]则提供每月完整地震报告。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