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乐于助人的博客

校对:Leonard

缅甸人以他们温和的性格、心地善良、真诚、宽宏、和乐于助人闻名,在缅甸,各类的非营利团体与非政府组织纷纷建立,以帮助国民(特别是年轻人与孩童)的身体、教育与福祉。

最近,许多这类的组织开始使用博客来宣扬其组织的行动,其中:

眼观社会(Open Eyed Society) – 一个包含志愿服务工作者与捐赠人的慈善团体,目标为改善孩童的生活。

oes.jpg
于小学的捐助行动
图片引用自博客: 眼观社会

# 眼观社会(OES)是由年轻的志工所组成的无偿自愿性团体。

# 眼观社会(OES)宗旨为改善孩童生活,志愿服务着重关怀他们的教育及健康。

# 眼观社会(OES)的振兴教育计划主要包含:支持来自穷困家庭的孩童,尤以孤儿优先。

# 眼观社会(OES)的健康照护计划包括:给予我们所照护的孩童医学治疗与医药费。事实上,为改善孩童的生活,捐赠人获邀来给予慈善捐赠,如衣物、文具及金钱。

库特多图书馆计划(Ku Tho Daw Library Project) – 一名青年梦想着教育他家乡蒲甘(Bagan)的青少年。 
(译注:库特多Kuthodaw – 公元1857年,缅甸贡榜王在曼德勒兴建的“库特多佛塔”﹙Kuthodaw Pagoda﹚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因为塔前的广场上建有七百二十九座白色小佛塔塔林,每座佛塔里都有一块大理石功德碑,分别刻有佛经一章…)

kuthodaw.jpg
正在库特多图书馆阅读的孩子
图片引用自博客: 库特多图书馆

计划与期许

  • 传布书籍、刊物与报纸。
  • 培养及鼓励阅读习惯。
  • 成为公众可轻易近用的学习及知识来源。
  • 使正规教育的信息更容易被年轻人取得。
  • 尽可能地举办更多的讨论/研讨会。
  • 建立暑期课程(英文口语课程、计算机基本操作及为那些从事旅游业人士的补充课程等)。
  • 在各行各业的青年间建立互通消息的连结。
  • 预算充足则尽快以多媒体设备扩充馆藏。
  • 赞助孤儿院教育(与当地妇女事务协会共同合作)。

伸手助人(Helping Hand) – 由一群志在孤儿院儿童教育及福祉的朋友所建立。

博客Yan Aung并经由他的PayPal账户设置“缅甸博客基金(MBF)”,来支持女医师辛西雅.蒙格(Dr. Cynthia Maung)于美索(Mae Sot)建立的梅道诊疗所(Mae Tao Clinic),他呼吁所有缅甸博客来帮忙捐助这家诊疗所:

DrCM亲爱的缅甸博客们…
请借着贡献您部分的收入,协助辛西雅医师和她的同事的梅道诊疗所救济行动,您的捐赠对那些身处缅甸偏远地区的贫困孩童、老人与残疾人士而言,会是笔丰厚的恩惠。

你可以在这连结看到辛西雅医师的影片及诊疗所的相关信息,诊疗所提供的部分服务如下:

梅道诊疗所的触角远远地拓展超乎它在美索的根据地,它提供手机看诊以服务缅甸境内流亡人口(IDP),诊疗所的小区服务计划包括为在Umphium Mae难民营的无依孩童建立个家。
诊疗所并提供学校及木造屋,以服务当地移民籍与本国籍劳工的家庭,此外它赞助女性组织、健康教育及难民营内的公众意识活动。

maesotkids.jpg

可预期地,更多这类个人与组织们将会使用博客宣扬他们的行动;并乐于见到缅甸青年们开始以多样化的目的,发挥博客媒介的全面潜能。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