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智利:天然气危机与生质燃料

类别: 拉丁美洲, Chile 智利, Environment 环境,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低温造成本周阿根廷出口至智利的天然气减少,虽然阿根廷政府承诺智利供应无虞,智利民众仍积极寻找其他确保能源供给的方式,故经济、能源、农业暨税务部本周决定,将给予生质能源免税优惠以鼓励社会采用。

Ecoperiodico [2][ES]指出,由于汽柴油仍需课税,未来一公升的生质乙醇与生质柴油价格将是一公升汽油的三分之一。

因为阿根廷近来天然气供应量下滑,而阿根廷又是智利天然气唯一来源,智利于周三决定免除生质能源的税赋,并维持汽柴油税率不变,希望更多人采用生质能源。

文中亦指出,智利燃料几乎悉数仰赖进口,新政策将减少汽油价格与天然气供应波动,北部地区受此决策影响甚深,内政部亦推动相关计划,内政部长在其部落格 [3][ES]发文表示,政府已与Tarapacá达成协议种植1500公顷的“日日樱”(Jatropha),包括欧洲与中东均利用这种植物制造生质燃料。

其他无关能源危机的生质燃料方面,部落格Atinabiotec [4][ES] 专门刊登与生物科技有关的新闻,其中发表The Insurance Society Co-op的研究成果,警告使用生质燃料可能造成的环境危机,人们说使用生物燃料能减缓温室效应,但另一方面,却会增加改种生质燃料的农地面积,致使饥荒 国家的农业可耕地面积更加不足。

本地报纸与电视指出,国内天然气使用不会受到影响,不过最严重的问题是,企业该如何寻找其他燃料来维持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