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博客又遭逮捕

埃及政府安全单位仍持续各种理由打压博客,本周则是Omar El Sharkawy遭到逮捕。

6月11日,El-Sharkawy于埃及北部Talkha选区采访国会上议院选举时遭到逮捕Manfe指称逮捕过程十分羞辱人,El-Sharkawy后来费了一番功夫才从警局打了一通电话,向朋友告知被捕的消息。

Alaa Abdel Fattah指控安全单位绑架了El-Sharkawy,也未循正常规程将他起诉,许多律师也试着前往El-Sharkawy遭拘留的警局,但不断受到安全人员阻挠,之后律师终于抵达警局,但警察却否认他在拘留室中,故Alaa才认为他根本是遭警察绑架。

Tahyyes表示,因为难以获得El-Sharkawy身份文件,故朋友、博客与律师都无法向相关单位通报失踪,Tahyyes表示,由于El-Sharkawy父母早已双亡,故他只能倚靠朋友协助,各位可在此留言表达支持,做他的朋友。

Monem-pressAtralnadaegyptwatchmanegymasrAna Ikwan纷纷表达支持,并很意外他竟会在自己家乡采访选举时遭受如此待遇。

6月2日,博客Mahmoud Abdel Monem拘留45天后终于获释。

2月22日,埃及博客Abdel kareem Nabil Soliman Amer因文章遭判处四年有期徒刑,其中三年刑期是因为他对逊尼派Al-Azhar的网络言论,另外一年则是他评论埃及总统所致。

作者:Freedom For Egyptians 

校对:Portnoy

1 则留言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