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缅甸: 给翁山苏姬的生日祝福

类别: 东亚, Myanmar Burma 缅甸, Youth 青年, 人权, 政治

6月19日是缅甸在野党领袖翁山苏姬(Daw Aung San Suu Kyi)62岁生日,当周许多缅甸部落客不但替她庆生并献上祝福。

翁山苏姬是缅甸知名民主运动领袖,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殊荣,但多年来,政府将她软禁,只能在家庆生;各界人士每年不断呼吁缅甸当局释放翁山苏 姬,但始终徒劳无功,年复一年,她为了国家信念备尝艰辛,想到就令人心痛,她不仅受人景仰,其不屈不挠的精神更深植在许多缅甸青年心中。


翁山苏姬(感谢Stephen Brookes [1]提供图片)

许多部落客写下诗、散文以及衷心祝福,以示他们诚挚的支持。 以下为部份作品清单:

诗类

祝福

散文

随着时光推演,各界对翁山苏姬的诠释也有所更变,演进过程相当有趣,她的头衔包括缅甸女儿(the Daughter of the Union of Myanmar)、希望之声(The Voice of Hope)、女流风范(The Lady)不一而足,而这次62岁生日,许多部落客则称她缅甸国母。

翁山苏姬住处,仰光市大学路54号。(感谢Stephen Brookes [18]提供图片)

另外,Burmanet指出,为了管控庆生活动,当局已在翁山苏姬住处加派警力 [19]

他并补充,三名全国民主联盟(NLD)党员因参加当天庆生活动遭到逮捕。

仰光当地消息指出,自周一晚间起,缅甸当局即开始在翁山苏姬燕子湖(Inya Lake)畔住处加派警力,并扩大蛇笼拒马部署。

全国民主联盟党员丁丁表示,当地不良份子挟军方为后盾,恐吓全国民主联盟瓦城党部,除了朝党部丢掷石块,并于周遭放置尖锐钉子,意图刺破机车轮胎。

希望藉由祈祷及祝福,可以让“女流风范”在祥和中度过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