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马达加斯加:为儿童动员

类别: Madagascar 马达加斯加, Humanitarian Response, Youth 青年, 数字行动

过去两周,马达加斯加部落客相当积极推动人权事务。

一开始,purplecorner.com的Jogany邀请国内部落客参与线上募款活动 [1],要举办一场部落客马拉松 [2],参与者每30分钟写一篇文章,连续进行24小时 [3],募得款项将帮助Vontovorona、Mangarano及Anstirabe等村落的孤儿 [4]

马拉松活动以童话为主题,说故事是马达加斯加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有很多代代相传的故事,许多当地传统故事 [5]都面临散佚危机,故需要人们努力将这些故事长留心中。

还有另一场救助马达加斯加儿童的人道活动,将于9月15日在巴黎举行 [6],Pokanel将举办一场文化游行 [7],参加者将分为多个小组,每一小组以马国各部族命令,每一组将在巴黎众多美丽古迹中进行寻宝竞赛。

Pokanel向来以写作创意、冷面笑匠与突发奇想闻名,例如他便曾将派瑞丝.希尔顿(Paris Hilton)的照片 [8]与“援助马达加斯加儿童”活动结合。

事先分配部族名称之后,也能同时避免造成任何种族争议,在马达加斯加部落圈中,部族对立问题时常出现 [9]

Harinjaka也注意到 [10],还有另一项慈善活动在马达加斯加境外进行。

马拉威一名少年William Kamkwamba [11]自行建造风车,听闻这个故事 [12]后,一群TED成员自愿协助William [13]和他的家人,Harinjaka写道:

如果William看到这篇文章的话,希望他能知道,他的故事已激励许多在马达加斯加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