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牙买加:选举延到何时?

类别: 加勒比海地区, Jamaica 牙买加,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Disaster 灾难, Elections 选举, 政治

虽然牙买加政府还在为飓风迪恩(Dean) [1]带来的灾情善后,但先前总理米勒(Portia Simpson-Miller) [2]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也公告延后大选,引发诸多争议。Jamaica House上周二指出 [3],该国两大主要报纸《拾穗报》(Gleaner)与《观察家报》(Observer),均呼吁政府解除于8月19日实施的紧急状态令,认为风灾情况并不需要如此大张旗鼓的政策,Jamaica House表示许多民众亦有同感,怀疑政府作为背后另有政治动机,更明确地说,是为了拖延原订于8月27日举行的大选。

总理说政策主要是为了「保护人身安全」,但似乎没有人相信这套说法,民众都认为这是继续执政的手段,我觉得她在风灾前已得到消息,若选举如期举行,执政党将会落败。

早在飓风来袭前,牙买加人一方面做好防灾准备,也清楚选举必定会延后,不过Jamaican Lifestyle在8月18日飓风来临前想问:「在27日如期选举究竟有何特殊意义?」

我最近听到电视上说,由于天灾影响,大选最长竟可延后12个月!

隔天早晨,Yannick Pessoa指出 [4]

此刻我正坐在滞留飓风前端,…不免会有些如文学与圣经般的想象,有人说这是总理带来的第一项奇迹,竟扭转了不可扭转的选举。

到了8月21日,由《拾穗报》架设的牙买加2007年大选博客中报导 [5],牙买加选举委员会已决定将选举延期,总督很快也将宣布于9月3日为新选举日。但隔天该博客表示,其中出现重大程序瑕疵 [6]

信息部长布查南(Donald Buchanan)向《拾穗报》表示,选委会的选举日程延后建议送交总督定案前,理应先经内阁咨议。

外界原本预期总理米勒会于8月22日电视演说中公布新选举日期,结果并不然,截至目前为止尚未确定,不过牙买加2007年大选博客报导 [7],正式公告应将出现;《观察家报》指出 [8]牙买加商会呼吁政府终止紧急状态,《拾穗报》表示 [9]最新民调显示,原本在野党「牙买加劳工党」的支持率与执政党「全国人民党」不相上下,但现在已微幅领先,另报载:「据指出,总理属意于九月下旬选举」。尽管政治纷扰不断,Jamaican View庆幸国内多数娱乐场地未受飓风摧毁 [10],选举或许暂停,但派对依旧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