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风暴横扫博客圈

Hurricane Felix

在飓风菲利克斯(Felix)逼近尼加拉瓜海岸的同时也掀起了一场博客风暴。最新电脑模型显示菲利克斯(Felix)正吹袭这尼加拉瓜北岸,其风眼在横扫山脉连绵的洪都拉斯北部后,朝着内陆移动。

由于惧怕飓风的威力,洪都拉斯政府已经将游客从Roatan的海湾岛(Bay Island)撤离。海湾岛是今晨最可能遭飓风肆虐的目标。Natalie Grace在旅游博客网(Travel Blog)上对此作出报道

强烈的四级飓风促使Grupo Taca航空公司增派飞往内陆的航班,飞机频繁地起降以全力转移旅客。大约有1000人已经从以纯净珊瑚礁和潜水胜地著称的洪都拉斯Roatan岛撤离。另外1000人左右则从低洼的沿岸地区和小岛转移。

上一次登陆洪都拉斯且影响广泛的飓风是1998年的米奇(Mitch)。作为一场5级飓风,米奇无情地吹袭了关拿加岛(Guanaja)整整三天。奇迹般的是岛上只有10人死亡,不过岛上状况可谓惨不忍睹。所有树木枝叶尽失,只留下光秃的树干,仿佛无声静立的图腾。

离开关拿加岛(Guanaja)后,米奇进袭内陆,使得超过七千人在暴发的山洪和泥石流中身亡。在那之前,洪都拉斯的内陆地区从来没有遭受 过如此飓风。由于米奇如此深入袭击洪都拉斯几乎达一周时间,整个大地都浸在了水中。在人们的记忆中,此前从来没有过飓风能够深入到像首都特古西加尔巴 (Tegucigalpa)这样的地方。

住在相对安全的山区小镇的Katherine Marrow,在她的博客“洪都拉斯生活”(Life in Honduras)中谈到了菲利克斯:

“没错,一场飓风正冲向洪都拉斯……是的,我就住在那儿!好消息是它可能和我的小镇,Siguatepeque擦肩而过,因为这 里地处国家的中部群山之中,这里大概是最安全的地方了。我们还想着可能会有点微风(!?),伴随着暴雨,或是洪水泛滥的公路,山泥倾泻之类的。但都没有沿 岸那么可怕。”

La gringa 在她La Gringa’s Blogicito上的博客说道,“我们现在终于把菲利克斯当回事了”。她告诉读者:“相信我,每隔几小时打开邮箱读到超级灾难性飓风的消息可真不好受——特别是对我这种从来没有领受过其威力的人来说。”她最后又补充了一些安慰性的话:“如果电话没打通也不要心急如焚,因为这时候每个人都在尝试着和家人或者朋友联系。”

Sowers for Pastors的博客Trish目前正和她的小组在执行任务。考虑到她们正身处洪都拉斯的群山之中,可能受制于不良的道路条件,并被泥石流所围困,她说道

我们最关注的是连接我们所在地和主要城市间的交通可能会被冲毁,或是被山崩,洪水破坏,桥梁也可能断裂。假如这里的交通设施被严重损毁的话,肯定会影响我们。

在她较早前的一篇帖子里,她回忆起自己于飓风米奇肆虐后待在Guanaja岛上的经历,并说道:“Guanaja岛和上面的居民永远都在我的心中”

直升机飞行员的作者Bob Barbanes,曾在海湾岛居住过一阵子,并在那驾驶直升机,而后返回了美国。他详述了米奇吹袭的经历,并志愿帮助善后: “如果当地人民在暴风过后需要一名直升机飞行员的话,我很乐意效劳!”

顺便说下,究竟是谁把这飓风命名为菲利克斯(Felix)? 这单词在拉丁文中意思是“欢乐”!在打这个单词的时候,我手指不由自主地想敲成“Feliz”(西班牙文:欢乐——译者注)

我的洪都拉斯同胞们,请一定要确保安全和做好准备。希望风暴快过,人民平安。

  • 原文作者:Aaron Ortiz
  • 译者:goodbobchen
  • 校对:FoolFitz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