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阿富汗:战地传真

类别: Afghanistan 阿富汗, Media & Journalism,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伦敦记者组织前线俱乐部 [1]的创立者,沃恩.史密斯(Vaughan Smith),在前线博客 [2]放上了来自阿富汗的视频。2007年九月一日,他报导 [3]了一场英国-阿富汗联军对阵塔利班组织的战斗。

沃恩说:

哈尔门德河(Helmand)横穿南阿富汗的哈尔门德省,而绿区就是指这条河流的两岸。在一场艰难的行军后,我们到达了本次军事行动的出发点,并开始了军 事上所称的“接敌前进”(advance to contact)。 在上午十点之前我们和敌人接触了。随着联军在据点间不断转移,战斗时断时续。塔利班分子有时向我们射击,一般都在联军能接近之前就跑开了,他们早准备好了逃跑路线,并且大部分时候能成功带走伤员和尸体。

哈洛特不是我们的巴黎!

哈洛特博客 [4],许多身处阿富汗的人相信国家的第三大城市哈洛特 [5],正如政府官员所言,在重建之中。然而,当地人说那地方和几年前相比没什么两样。博客作者还引述当地记者Naghib Arvin称:

许多人说哈洛特是阿富汗的巴黎城,并且想阻止城市的重建。这种想法简直荒谬可笑。我们不应该停下重建工作。

根据这位记者所言,缺乏投资且得不到当地生产者的支持是重建停滞的两个原因。

别拿口音开玩笑!

Mohmmad Kazem Kazemi [6],他已经送信给伊朗电台杂志的主管对电视连续剧Charkhaneh [7]提出抗议。他批评电视剧的制作者取笑阿富汗人的口音以及蹩脚的波斯语,认为此行有辱阿富汗人民,并伤害了他们的自尊。他还补充道,事实上在阿富汗没有人像连续剧中的人物那样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