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用博客报导大选

肯尼亚最大报纸《每日国家报》开发了一个新在线报导的区块,焦点放在今年大选,这个互动平台正逐渐累积内容,包括最新消息、博客文章及多媒体素材。

他们欢迎民众上网留言回应,如果人们在政治造势活动拍到有趣照片,也很欢迎大家上传。

其中收录的博客,大多来自《每日国家报》的资深编辑,最近一篇新文章的作者是负责媒体整合与新媒体部的主任经理Chares Onyango Obbo,他在文章中庆祝前执政党KANU的没落,他指出:

KANU只不过败选了一次,便已成为空壳政党,再也无力提名总统参选人,政党一旦没有总统候选人,也就没有全国性的竞选策略与机器,此次国会选举提名人数若能有2002年的一半,就已经是奇迹了。对于带领国家渡过最糟时刻的前总统莫伊(Daniel arap Moi)而言,他所受的报应犹如莎士比亚剧中情节,让KANU变得半死不活,政党仍然存在,但却无力推出一名总统候选人,真是一大耻辱。

肯尼亚发行量第二大的报纸《标准报》网站也有大选区块,但目前未有互动空间。

肯尼亚总统与国会大选预计于2007年12月举行。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