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关于革命的消息

Awzar Thi收集了抗议者的照片并上传到博客〈番红花革命〉。

泰国的Bangkok Dazed想着他在缅甸的朋友

我今天下午收到仰光一些朋友寄来的电子邮件。其中一封描述现状「非常、非常紧张,我们的学校明天开始关闭, 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另一个当地人说:「市区今天开始有冲突,情况不好,我稍后再写。我不知道互联网还能维持多久…他们可能很快就会让切断互联网联机。」过去几天我一直在互联网上,试图得到更新的情况。我猜测现在仰光和曼德勒正在进行宵禁。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的政治人物Ki Siang 敦促马来西亚和东协多做一些事以避免缅甸发生严重的流血事件。

马来西亚和东协应该要在当地和国际上,支持缅甸僧侣在仰光和曼德勒(Mandalay)的和平抗争;特别是东协,东协十年前承认缅甸军政府并让其加入联盟,给予缅甸军政府新的合法性,其才得以运作自如。

之前的文章中,这位政治人物警告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支持缅甸军政府的邻国:

若缅甸发生流血事件,印度、尤其是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将无法摆脱强烈的国际指责,因为他们一直支持缅甸军政府,却对其血腥镇压视而不见。

缅甸的博客Yangon Thu分享她对于番红花革命的想法,她呼吁读者帮忙签署请愿书,要求中国干预缅甸军政府对和平抗议者的镇压,并停止干预联合国为缅甸人民所进行的救援行动。

印度博客The Acron认为,中国、印度和泰国都没办法影响缅甸政府:

除了中国,没有其它国家可以进行斡旋。但正如Chandra所言,我们怎能期望中国要求缅甸军政府实行民主?中国只会建议其军政府节制,不要引发流血事件,让局势雪上加霜;东协秘书长也是类似的反应。尽管泰国曾经以大胆的立场走向民主,目前却实施军事统治,所以泰国也不会作声。至于印度,那正在危机中讨论明年选举的联合进步联盟政府,很可能采取类似的做法。不,印度海军不会在缅甸海岸附近的进行演习,美国太平洋舰队也不会。

Bangok Dazed 讥讽美国采取的行动,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加重对缅甸的制裁(译注:经济制裁):

更多的制裁?现在做这个可以有什么效果?典型的布什式外交:扣上「邪恶」的帽子、接着进行制裁,而不是试图坐下来谈。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