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全球之声一周间 1022-1028

以下为各位整理世界过去一周在全球之声的动态:

政治暴力在全球都是相当严重的问题,并不断以各种面貌、各种型态在各国出现,巴基斯坦前总理返国当天,发生严重自杀炸弹事件 [1],造成逾百人死亡,无数无辜平民受害,也引发另一波政治攻讦;哈萨克斯坦国会大选落幕,执政党大胜,但国内物价接连大涨 [2],这同样是另一种政府对人民的暴力,政府放任企业垄断市场,让民众生活变得更加困苦。

记者报导政府施政问题或贪腐弊病本应理所当然,但各地最近时常有记者因此惹上麻烦,轻者如多米尼克 [3]或是阿尔及利亚 [4]等地的记者,因为报导而遭起诉或甚判刑入狱,重者还可能如乌兹别克斯坦 [5]记者遭到杀害,丧失了宝贵的性命,同样都是令人关切的社会问题。

全球之声持续提供来自非洲的消息,本周焦点聚集肯尼亚 [6],首都奈洛比利用手边有限资源,为都市带来新的风貌与绿意,大大提升了人生的生活质量,也改善了城市的生活环境;不过中央政府在保护自然方面却未尽全力,重新划定的保育区遗漏了重点地区,不仅威胁当地生态系的发展,也可能影响人民的健康,环境政策总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政策失准尤其会带来严重后果。

更多息请至全球之声中文版 [7]网站,如欲收到每周息整理,请寄发电子邮件给中文小组负责人 [8],主旨注明「我要收到全球之声一周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