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穆斯林弟兄会

类别: Egypt 埃及, Religion 宗教, 人权, 政治

今天我来分享一篇由埃及女孩Wahda Maseyya 撰写,讨论穆斯林兄弟会的文章 [1][Ar]。事实上,在埃及大家对于这个团体(或说是个宗教性政党),正进行许多讨论。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 [2])主要的宗教信仰是伊斯兰,其未来变成宗教性政党是否可行。

我担心穆斯林兄弟会有一天变成屠刃埃及的凶器,让外国势力以打击恐怖主义作籍口,侵占我们挚爱的母土。所以我真不愿见到他们野心实现,让这个政党担起组阁大任,其成员登上总统宝座。

Wahda记下她和一个美国研究者对穆斯林兄弟会的讨论。Essam El Eryan是穆斯林兄弟会政治支部的负责人,我小心地使用“社团”字眼取代“政党”,因为目前他们还未被埃及当局视为一个正式政党。Wahda 觉得虽然社团里是有些成员立场温和,但她相信穆斯林兄弟会将继续挥动激进的意识型态旗帜。

我认为穆斯林兄弟会有着不易改弦的鲜明意识型态,因为这是他们稳固的反动基石,甚至有时候可说是激进。我曾和其中一位兄弟 会成员辩论过,告诉他一名美国学者正在研究穆斯林兄弟会。美国学者很乐观,她称Essam El Eryan为温和中间路线的代表例子。但是我告诉她El Eryan 只是少数派,就算他立场温和,也无法代表这个组织的大多数人,他们多是保守激进的。

与我讨论的这名兄弟会活跃份子则认为,任何团体里都会有菁英负责领导,而Essam El Eryan 就是这样的人物。

Wahda还表示:

但我仍相信,一些改革者遭到激进份子的反对,激进人士仍掌握绝大的权力,他们与传统的穆斯林兄弟会的主张维持着亲密关系,这很难让改革者在团体中发挥作用。 这不意谓改革者就此放弃,我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去改变团体中的激进想法。我真的不愿看到埃及最后成为另一个伊朗。相反的,我希望它有朝一日像是英国或毛里塔尼亚,享有民主内政,不致受到军队或是伊斯兰教徒的介入。

参考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