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印度:班加洛基础建设不佳

类别: India 印度, Food 饮食,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Technology 科技

班加洛 [1]Bangalore [2])是本文焦点,这座城市除了是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Karnataka)首府,外界也常称之为印度硅谷,班加洛过往曾是印度「花园城市」,今日已演变为基础建设极差的巨大都会区,地方政府似乎每几个月便遭撤换,几周前现任政府又遭解散,改由总统直接领导,Churumuri [3]的文章清楚描绘目前政治状态的轮廓:

卡纳塔克邦由两党轮流执政 [4]政权不断更替 [5]的情况,小说人物雷普利先生 [6]就算没有放弃,可能也会火冒三丈,根据星期六的最新发展 [7],JDS与BJP两党又将合作,问题在于,这次结合的蜜月期会有多长?能够做完19个月的任期吗?还是不到一年?或是三至六个月?又或者不到三个月就夭折?

从事创投业的Alok Mittal在VentureWoods [8]博客中,分享搭飞机到班加洛的经验:

我星期三为了参加BangaloreIT.in的活动,来到班加洛,因为交通问题和抗议事件,来回机场便花费四小时,当天晚上光是要通过机场安全检查,就耗费超过一个半小时!

信息科技是班加洛博客圈的主要话题,并不令人意外,而在几年前开始风行的开放式会议(Barcamp [9])方面,班加洛也领先印度其它城市,下届会议预定于11月中举行,但「无线乌托邦 [10]」博客的Rajiv Poddar却表示,他对于开放式会议已失去兴趣,可能不会参加:

在我看来,第三届会议已是最高峰,之后便每下愈况,开放式会议吸引人之处便是模式简易,很容易了解参与者及讨论主题,但一切却变得愈来愈难以入门,人们根本无法快速掌握第四届会议内容,我想第五届也不会改善。

Jace [11]则对上述看法有所怀疑:

焦点活动确实让开放式会议的重要性降低,不过Rajiv似乎误会,当社群找到讨论重点后,自然会希望倾向自我管理与前进,让开放式会议留给努力争取曝光机会的新社群,当初设计的整体模式也鼓励人们这么做。

班加洛亦为许多信息科技企业及研究室所在地,笔者最近访问印度微软实验中心的Jonathan Donner,讨论全球出现的「未接来电 [12]」现象,各位可听听看 [13]Jonathan对印度、卢安达、肯亚、牙买加、菲律宾的此一现象有何看法。

聊完科技,我们来品尝美酒,「班加洛猴子 [14]」博客的John和Don撰文评论印度多种酒品,例如他们对于Seagrams Nine Hills Chenin Blanc的评语是:

老实说,我们觉得这种酒的甜度并不适合开胃菜,可能较适合佐甜点或饼干,各位想喝香槟的时候,这种酒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