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塔吉克斯坦:贪污与能源问题

类别: Tajikistan 塔吉克斯坦, Environment 环境, 政治

本周塔吉克斯坦博客圈讨论的主要话题,起自于新任国家财政暨贪污管控局局长Sherhon Salimov月薪仅300美元 [1],该单位员工薪资则更低,此事非常怪异,因为低薪资正是造成塔吉克斯坦公务员贪污的一大主因,也常致使政府决策不透明。

缺乏公共政策专业也常会导致严重后果,环境政策即为一例,“塔吉克斯坦经济 [2]”博客指出,俄国联合能源系统公司 [3]负责人Anatoly Jubais来访,提议在沙雷兹湖(Sarez [4])的天然水坝上建造水力发电厂,该文作者担心,这项计划可能为整个区域整来灾难。

我听闻在沙雷兹湖建造水力发电厂的构想,但完全不合理,此事又再重演,塔吉克斯坦科学研究院代表Ilolov表示将会考虑这项意见,之后就没下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