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寒

伊朗今年冬天格外酷寒,许多城市深锁大雪之中,至少八人因此丧生,尽管伊朗天然气蕴藏量高居世界第二,瓦斯供应却也中断,数百万民众无暖气可用。

多名部落客提供有关“冻城”的照片、分享亲身故事,并批判政府处理危机失当。

ziabari1.jpg

伊朗东北部Rasht市景象,Kourosh Ziabari部落格提供。

漫画家兼部落客Nik Ahang Kosar张贴一件作品,抨击政府漠视无家可归者的景况,图里一名无家可归的人表示,巴勒斯坦与黎巴嫩的贫民比较幸运,因为能够获得伊朗政府的帮助。

Raze No指出[波斯文],多数道路与机场均已因气候不佳而封锁,未来几天内,首都德黑兰及众多城市的学校与公家机关也将关闭,他也张贴许多德黑兰大雪的照片

部落客兼记者Akbar Montakhabi表示[波斯文]:

伊朗北部好几个城市已遭冰封,天然气供应也遭中断,市区面包也将断粮,在这种严峻情况下,总统阿曼尼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却呼吁民众减少能源用量,多穿几件衣服。

Otopia所张贴的照片[波斯文]中,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购买牛奶,令他不禁想问:“看着这幅景象,谁会相信这个国家以每桶一百美元的价格出口石油?”人们得在户外待上一至两个小时才能买到牛奶。

Uzakyol指出[波斯文],土耳其最近同样面临天然气供应吃紧,但该国政府处理策略大不相同,相对于伊朗多个城市无瓦斯可用,土耳其却平安度过危机,差异在于伊朗天然气为国有,土耳其天然气为民营,故较具弹性可解决问题。

Jomhour认为[波斯文]:

在声明稿中,政府宣布除银行、总统办公室与医护中心之外,其余所有公务单位与学校一律关闭,这是另一种企图改善伊朗总统形象的策略。

* 原文作者:Hamid Tehrani
* 校对:julys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