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寒冬断电之苦

虽然大众引颈期盼的Sangtuda-1水力发电厂终于开始运转,但人民生活并未感受到转变,而且四具引擎之中,也只有一部已运转,其余三部得等到年底才能投入。尽管气象学家预报寒流将在数日内远离塔吉克斯坦,气温仍低至摄氏零下16度至20度。

除此之外,kellyinthemountains表示,能源危机尚未缓解,甚至每下愈况,无论公寓、学校、办公室全都阴冷黑暗,低温迫使人们在室内也得裹上出外的厚重衣物。

除了现有能源危机之外,原已匮乏的电力价格又上涨两成,煤气价格更大涨近五成,尤其现在是冬季,人们着实需要能源烹煮伙食与室内暖气,国内能源都是垄断事业,天然气由TokikGaz掌控,电力由Barqi Tojik把持,两家公司几乎同时宣布涨价。

虽然法律禁止切断医疗院所等单位的能源供应,但在塔吉克斯坦,法律每天形同具文,也造成可怕后果,首都杜尚别(Dushanbe)医院便传出六名新生儿死亡消息,据当地媒体报导,早夭主因即为妇幼医院电力中断。

塔吉克斯坦国内自产电力连供应路灯都不够,Khurshed[俄文]指出,街道夜间照明不足,造成交通事故频率大增:

杜尚别路灯近一星期未曾点亮,交通意外数量明显增加。

塔吉克斯坦通讯社报导,政府下令关闭所有工厂、设备和企业至一月底以节约能源;电力公司Barqi Tojik董事长也宣布,Nurek水坝水位不断迅速下降,这个水坝提供水源给国内主要的Nurek水力发电厂,攸关全国逾八成电力供应,该公司表示,若全国电力使用量未降低,剩余水源发电量只能撑到二月中。

1 则留言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