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今天听见的全球之声

Portnoy Zheng:激起全世界对话的部落客

全球之声过去一年来最令人惊喜的发展就数全球之声翻译计划了,这个计划将全球之声的文章翻译成中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印度文、马拉加西文以及许多其他语言。见见开始这一切的人:台湾的超级译者Portnoy Zheng。

 

(Portnoy: XD) 

摩洛哥国家队足球教练在非洲杯饮恨之后被开除

说到翻译,Lydia Beyoud 带给我们两位法语摩洛哥部落客的看法,他们分享了对国家足球教练Henri Michel,在该国家代表队于非洲杯赛场上表现差劲后,遭到开除的看法

日本:出柜者的信

一本汇集女/男同性恋子女与父母、学生、老师等往来信件内容的新书在日本上市了,这本书激励了日本的GLBT部落客描述他们的出柜经验。

 

(Portnoy: GLBT就是男同志、女同志、双性恋、与跨性别者的合称) 

北印度语部落格圈:广告收益、宝莱坞,以及其他

不少印度的英文部落客正开始从他们部落格上放置的Google广告赚到可观的收益,但是广受欢迎的北印度语部落客却发现他AdSense只有零元收入。这些胸怀大志的北印度语部落客应该改采用英文写作吗?或者北印度语的广告市场即将迈入黄金年代呢?

 

(Portnoy: 中文部落客也面临类似问题) 

乌拉圭偏远地区的部落格风气正在成长

得到全球之声发声计划Rising Voices赞助的Pablo Flores同时也负责在乌拉圭实施OLPC(One Laptop Per Child)计划,他相信XO笔记型电脑不只是个教育工具,他更认为这台莱姆绿的笔电会是重要的沟通器具,他希望每一位乌拉圭学生的声音都能被世上其他国 家听见,并且希望他们能参与线上对话,因为那将影响他们的未来。

摩洛哥部落客疾呼教育改革

当世界银行最近宣布中东跟北非国家需要改进教育体系以达到发展目标,并且在全球化市场上具备竞争力时,摩洛哥的法语部落格圈掀起了涟漪,疾呼政府改善该国病入膏肓的教育体系。

委内瑞拉:Rafael Bolívar Coronado,绝非典型作家!

他自称用过六百多个假名当作笔名,他写的许多讽刺诗文,连编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写的。他也宣称他根本不喜欢让他红透半边天的歌El Alma Llanera。Laura Vidal介绍了Rafael Bolívar Coronado,这位委内瑞拉当代最恶名昭彰(如果不说最有名气的话)的作家,依旧持续引发委内瑞拉国内部落格圈的热切讨论。

土耳其正在打字:缠头巾还是不缠?

“缠头巾”(Turban)就是伊斯兰教的头巾,在土耳其一直都是件棘手议题。本周,土耳其国会通过一项草案,允许女性在大学穿戴头巾…结果招 致土耳其各界的猛烈抗议。土耳其部落客们检视了这个议题,关于头巾代表政治意含还是宗教符号?同时也讨论到废除头巾限制到底是积极迈向民主的一步,还是宗 教独裁威胁渐渐蚕食该国的过程之一?

 

(Portnoy: 也可以看看这篇。) 

巡礼

替沙乌地阿拉伯女性受到的对待发出怒吼在千里达与多巴哥制作嘉年华服饰在电影中向普廷致敬 … 还有好多好多精彩消息都在 全球巡礼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