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北印度:水、嫁妆、股市和其他

类别: India 印度, Economics & Business, Environment 环境, Technology 科技, Women & Gender, 公民媒体

全球气候暖化正在对我们所有人发生影响。尽管在这个关心的议题下,仍有许多不同的阵营。有些人相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注议题、并应做出某些行动,也有人认为全球暖化并不是一个重大或严重的议题,甚至还有一些不认为这些所有的状况都是极需要关心的!

Mandhata Singh博士报导 [1],如果全球气候变暖和喜玛拉雅山冰盖依照目前的速度持续融化,加尔各答 [2](昔日的加尔各答Calcutta)这个位于印度东部的港口城市、也是昔日英属印度的首度,将在未来30-100年间沉入孟加拉湾 [3]。他表示,依照一个社会组织NEWS(为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保育工作)和加尔各答大学海洋科学系的研究,孙德尔本斯三角洲也会发生相似的命运。

Gyandutt Pandey叙述了一个晚间的意外插曲 [4], 在他从办公室回家时,他的司机将收音机调到一个允许听众来电的电影音乐广播节目,接着在晚间一位女孩打电话进电台与这个节目连线。节目女主持人问了关于学 业和未来的规划等议题,但这位上流阶层的女孩却脱口而出表示,她在担心她的婚姻!这让女主持人感到有些不自在,也不知该如何妥善处理这种情况,然而她给了 这位女孩一些理想的建议,亦即应该专注在她的学业及之后的职业生涯,当时机成熟,就会结婚了。这个女孩发现,她在谈论心中的真实想法时,也不自觉地纾缓了 电影音乐节目的紧张气氛。

司机对于这个话题也感到不太舒服,便关掉了收音机。Gyandutt开始思考嫁妆议题在现今社会仍是十分现实的,新婚的妇女仍然会被谋杀, 只因为她们的父母无法给予符合要求的嫁妆,这些新婚妇女便会被活活烧死。但是当人们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他们回答他们要一个好媳妇而不是嫁妆。他想知道为什 么女孩会如此关心她的婚姻??!!

Ravi Ratlam [5]正在教导每个人,如何将北印度语指令也输入电脑内,他说,这个功能目前只能使用在Unix和Linux系统里,但现在微软研发出一套名为PowerShell [6]的 软体,使微软的视窗作业系统也能只用北印度语指令。不过这些指令仍然是英语的,若是有人想使用北印度语指令,那么必须先建立相对应于英语指令的别名,他举 例说明如何以建立别名来开启记事本程式,接着透过下达北印度语指令开启它。透过类似的作法,其他的万国码语言都可与PowerShell一起使用。

如世人所见,目前全球股市运作并不顺利,两个印度主要的股票交易所-BSE(孟买证券交易所)和NSE(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自然也是如此,Sauda Bazaar [7]报导,以安尼尔.安巴尼 [8]为首的信实电力公司 [9]星期一(11日)宣布股票上市,但它所传出的冲击效应,让孟买证券交易所的主要指数写下史上第三大亏损纪录,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主要指数所显示的亏损也是第四大纪录。

不论是已经离开首次公开发行市场、还是想要买进更多的投资者们,都对当日股市表现感到失望,信实电力公司股票上市价格在每股530卢比(在 首次公开发行市场中的价格则是每股450卢比),之后一整天股价一路下滑。其姐妹公司“信实能源”(Reliance Energy)的股价也大幅跌落,当天开盘价格为每股1965卢比,在上涨20卢比后,股价一路下滑至当日收盘,而当天的收盘价格为每股1582.30卢 比。总而言之,除了资讯产业之外,每个人都预见了他们所持有的股票价值会一路减少,也预期本周将持续下滑。

参考连结:Narad [10]

校对:dream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