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肯尼亚:博客们对安南充满期待

类别: Kenya 肯尼亚, Elections 选举,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政治

当迦纳的总统 John Kuffour 把主持和平的棒子交给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Koffi Annan)时,并没有多少人认为和平协商会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那是一个月以前,当政治的水温已经高到快要沸腾,内战即将引发的时候。肯尼亚人吓坏了,但仍然运用着暴力。真是矛盾。

在一个月的持续进展,现在人们已经又有了信心,认为最终将会有和平的协议。这种信心在首都内罗毕(Nairobi)的街上流传,也反映在博客圈里。

疯狂存在之处 (Where Madness Resides) 总结了许多人对于和平推手安南的想法 [1] :

现在,我爱死了安南,近似宗教狂热般地爱。我爱他的果断与决心,爱他那句「我还没准备要失败。我还没准备要放弃。」

在这整个过程里所有参与的人中,他是唯一我信任的人,他没有一堆秘密行程或在这环境中变成「既得利益集团」的傀儡。

我就是肯尼亚民众,我认为安南看透了政治对立两造所玩的小把戏,安南真正地看到了我(人民),以人民的利益为依归,将这个被称为今日肯尼亚的不毛之地变成肯尼亚应该有的样子

Kumekucha 谈到这场和谈所倚赖的新基础 [2]

肯尼亚人已经远远超越了他们的领袖,我们必须把握这次机会,将我国塑造成我们想要的样子。无论如何,目前还不宜高兴得太早。是时候奠定领袖合作的基石,并赶走那些骗人与自私的统治者全国彩虹同盟 (NARC) 的梦想即将重生。

肯尼亚想象(KenyaImagine) 报导着和谈的突破 [3]

在记者会上,安南说交战双方已经同意,要用政治解决方案终结目前肯尼亚的危机。安南并且说协议的细节将会于下周公开。安南也建议 Kibaki 总统尽快召开国会。

前坦桑尼亚(Tanzania)总统 Benjamin Mkapa,身为以安南为首的调停小组的一员,已经连络了政治对立的双方国会议员,与调停小组进行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