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感谢安南及其团队

经过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的斡旋,肯亚执政党与反对党宣布达成协议后,一名电台听众陷入狂喜,打电话到电台表示要邀请安南及其团队一同来“nyama choma”(烤肉),另一名听众则说要请他喝两瓶啤酒,还有听众直说安南是最棒的,是上帝派遣他到肯亚。

肯亚首都奈洛比与Kisumu街上也有泄露出不同程度的兴奋,宣示着最糟的情况已经过去,肯亚再也不会发生过去两个月来的攻击事件。

双方最终签订了协定,并要求执政当局修宪,但肯亚民众知道自己的命运最终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是肯亚的新开始,使肯亚免于步上其他失败的非洲国家后尘。

目前肯亚各大城镇都在讨论协议细节、以及“幕后运作”的详细情形,肯亚部落圈也呈现出类似景象。

此新闻一经传出,Lovely money立刻写了一篇“感谢”给安南及其团队:

谨代表所有充满希望的肯亚人民,我诚挚地感谢您展现出的努力与耐心,而Graca Michel与Benjamin Mkapa持续不懈的付出也不会被遗忘。Asanteni sana

LostwhiteKenyan认为当前的政治局势发展就像是个新年礼物,因而决定与大家分享这份快乐,并将将一段跳舞的影片放上网路:

在我们的领导人终于决定让肯亚归于和平后,为了庆祝这个好日子,我十分兴奋地决定带给大家一段娱乐效果十足的节目,让大家能够一同感受我们的喜悦。
我们先从一小段舞蹈开始。

Political articles也见证了肯亚的庆祝活动:

当肯亚民众见到反对党领袖Raila Odinga与总统Mwai Kibaki在奈洛比签下权力分享协议,便陷入欢乐并相拥起舞。
反对党“橘色民主运动”(Orange Democratic Movement)支持者也于签下协议后,在Kisumu举行庆祝活动。历经诸多延宕,经过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与Kibaki先生、Odinga先生直接交涉后,这项协议始成真。

由于日前的暴力事件与和谈进度缓慢,Kumekucha的文章说明了人们的生活是如何“几近”停顿:

自2007年12月30日后,整个国家似乎停止了呼吸,直到几小时前,安南宣布达成突破性的协议后,大家才又开始继续吸气,若要抓最具戏剧性的画面,当属安南说:“就这么决定”(We have a deal)的那一瞬间。
全国各地都有户外庆祝活动,如Migori地区,肯亚民众全都随庆祝活动而陷入疯狂,不过正当我在写这篇文章时,我还没收到Rift Valley有任何庆祝的消息,至少还没有相关报导。

Wheremadnessresides认为,现在才是说“新年快乐”的时刻,因为对许多肯亚民众来说,现今总算能正常生活:

在我居住的地区,每个人都在对彼此说“新年快乐”,对我们而言,现在才是2008年开始的那一天。
我从Oyunga Pala那里读到Frank Njenga这位大概是全肯亚最著名精神医师的文章,他将“无法停止讨论政治”列为肯亚选后症候群之一。

一位奈洛比居民也看到一个庆祝活动,并希望国际媒体能继续报导此议题:

由于近日政治发展将为两个月来的紧张与暴力冲突画下句点,有个令人愉快的庆祝活动向更宽广的肯亚打招呼。
我诚挚希望如半岛电视台、CNN、BBC、SKY News等国际媒体能为这个新闻制作至少15分钟的专题报导,特别指出肯亚人并非只是杀人犯,而是能共存、坚忍、能屈能伸、有共识、心中有和平与爱的族群,请别再只报导负面消息了!

达成协议后,现在终于能有时间抚平伤痛,并开始重建。

校对:Leonard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