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与以色列:敌友间的未来

世纪基金会(the Century Foundation)在网路上张贴一段影片,论及以色列与伊朗的关系,以及背后的地缘政治角力,引起数名部落客讨论究竟是谁在背后操纵全局。

这场论坛名为“伊朗与以色列:敌意永难消失?”,由伊朗裔美国人全国委员会主席Trita Parsi主办,他也曾著有《变幻同盟-以色列、伊朗与美国秘密协议》一书,与会者包括半岛电视台驻纽约记者Khaled Dawoud,以及世纪基金会和平愿景计划主任与资深研究员Daniel Levy。基金会也将论坛焦点影片上传至YouTube网站上:

Ali Eteraz转贴影片后表示

我注意到巴勒斯坦问题专家Riyad Mansour在影片中指出,主导整件事的其实是美国,而非以色列。

也请各位仔细注意影片3分30秒的地方,提及伊朗所进行的地缘政治游戏。

在影片网站FORA.tv上,也可以看到这段影片。

FORA.tv每日汇集全球由各机构或自由制作者的影片与活动,创造新的全球媒体机会。

FORA.tv网站上有多段论坛记录影片,并提供讲者的背景资讯连结,未来也可能有逐字稿或可供下载。

部落格圈也有兴趣讨论以色列与伊朗能否修补关系,有篇文章名为《地底记事:伊朗与以色列人的网路连结》,Lisa Goldman将它从希伯来文译为英文,这篇由Ido Hartogsohn所撰、刊登于以色列一个娱乐网站 Nana的文章中,提到部落格扮演建立沟通及资讯桥梁的角色,让两国人民拥有更显人性的连结,其中指出:

Goldman同样认为部落格可用以创造人们之间的了解:“我们必须想办法跨越既定印象,也跨越主流媒体所建构的表象,这些形象只会造成冲突,我认为如果人们有机会听到对方人们的真实声音,就是种化解问题的方式。”

不过也有一点需要注意:

为突显伊朗部落客应谨傎,避免与以色列人有太多联系,Kamangir提到去年夏天发生的事件,内容有趣但也令人遗憾,这个事件显示当敌对国家的一般人民开始有所往来时,充满着多少迟疑与摸索的情绪。

故事内容请见此

230967069_96741e9262_m.jpg

Flickr用户said&done所张贴的爱国者之影

校对:dreamf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