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部落客谈国际妇女日

类别: Iran 伊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Photography 摄影, Protest 抗争, Women & Gender, 公民媒体, 数字行动

过去二年,女权在伊朗一直受到严重的打压。一些女权运动者 [1]被补入狱,具有领导地位的 《女子》 [2]杂志遭到停刊。许多女性也因为穿着而成为安全武警暴力 [3]的受害者。

kosoofkh.jpg

伊朗政府不承认3月8日是国际妇女日,也没有官方公开的庆祝活动。

尽管女权现况非常困难,伊朗女性持续在不同地区进行支持被补入狱的女权运动者。

几个月前,知名摄影部落客Kosoof发表 [4]了一些支持遭逮补女权运动者活动的照片。几位部落客,其中有男有女,犹记这天,并分享他们关于女性在伊朗社会的感想。

女性平权运动者Asieh Amini [5][波斯语],3月8日是反对性别歧视游行的日子。

Freekeyboard说3月8日让他比较 [6][波斯语]了他的梦想和现实。他 [5][波斯语]:

这不是我的3月8日,在我的3月8日中,人们是快乐的,我会在街上跳舞。在3月8日,男性和女性之间没有差别。身为人类,所有人 都是平等的。在3月8日这天,我想要没有警察的压迫,男人和女人高兴的跳着舞,没有女人吼叫着我们要平权。3月8日不在这里,但在我的心里,我的梦想。

这位部落客补充,在他的3月8日,由于他们请求大家签署两性平权的请愿,使女性不再遭逮捕入狱。

伊朗部落客联盟Penlog在一项声明中指出 [7][波斯语],伊朗女性在伊斯兰共和国法律中被视为次等公民,尽管在全面的压迫和歧视之下,伊朗女性仍在各个专业领域展露头角。

Z8un发表 [8]了多幅工作中女性的照片。

部落客及摄影师的Maryam Majd发表 [9]了数张参与不同体育项目的伊朗女性。她也在这里 [10]展示了数张照片显示伊朗女性在从事活动时所遭遇到的问题。

校对:dream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