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林:失去的理由

类别: Bahrain 巴林, Education 教育, Science 科学, Youth 青年, 政治, 数字行动

近来有一些博客抱怨在巴林缺乏真正的教育,缺乏批判性的思考,以及缺乏政治参与。

Coolred38 [1] ,一位住在巴林的美国人,记载一些他孩子在公立学校遭遇的不好经验,并列出了他所见的政府制度的缺失。她的结论是:

我希望我能够送我的孩子上私立学校我希望他们身边是那些关心他们未来的人即使那些人都不是巴林人因为我由衷地相信,一般的巴林人并不真正在乎他们的子女的未来因为他们允许这些不合格教师和学校工作人员来照顾其子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也许会说:「我们没有选择是政府在做」其实政府该为人民工作,不是吗沉默代表接受如果你接受你的孩子用这种方式被教导或不被教那么好吧保持缄默,不要之后抱怨你的孩子不能毕业或找到好工作,因为他们正受基本教育之害。即使是那些顺利从高中毕业的孩子,会发现大学是另一个新世界在这世界里,必须要读书,才拿得到好成绩他们不但需要知道图书馆在哪,还要知道如何去利用它死记硬背也没用我的女儿今年刚进大学并且必须学习困难的方式其实上她必须要重新学习如何教导自己,去思考大学生活和他要维持的标准即使她从小到大都是个好学生。无论如何我告诉他们我将对教育部作出正式投诉…[…] 我只希望更多的家长够认真和关注去抱怨,来影响一些改变。沉默即是接受对不对?

Nido [2]问了个类似的问题,他纳闷为什么他这一代不像他父母辈那么政治活跃:

没有人能认真地说,我们像从前那样地参与政治。别误解我的意思,我不是说跟过去相比,现今的巴林人政治活跃度较低落。巴林显然是该地区中政治最生气蓬勃的国家之一。我是比较这两世代富裕且应该受高等教育的青年。过去参与政治是普见的。今日我们却不敢,亦或不感兴趣,即使去谈论这个话题。[…]为什么我们这么脱离政治、这么不感兴趣?为何会这样?在这么一个地区,如此明显地在其历史上经历着一个最动荡且重要的时期,举凡生命、思想、规范、经济、未来,甚至是地理疆界都在被重新塑造和重新定义。没有人真的对所发生的事有这么多的利害关系,没有人需要承担结果的得失。确实没有人有任何理由去关心所发生的事?[…]为什么只有我们这么少人要费心?而如果他们真的烦恼却很少有所行动?为什么对我们大多数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无意义又无聊的话题,最好可以避免?为什么我们只有勇气诉诸匿名博客,若是身份公开,就必须严格的缩短你敢说的话?

The Soft [3]感到惊奇,即使有不一致,持基本上相同信念的人,能够在他们之间开创:

有时在我短暂的一生中,几次接近和融入社会时,我检视了他人的意见,更包容与接受他们的见解。但是有一部分的人,有狂热的想法,无法接受他人的意见,还说某些事情和思想是亵渎的
[…]
我以前在学时,具体来说是在中学三年级时,我曾把我的书借给我的朋友和其他人。有一次我把一本Al Sayyed Al Shirazi [4](一位受崇敬的伊朗教士)的书和其他的书送给其中一人。过一段时间后,我问她对这些书的观感。她告诉我,她还没有读这本书,就因为她母亲禁止她这样做。我惊愕地问她:「为什么呢?」她答说,「因为那是Shirazi。」我问他其他的呢,她有点迟疑地答说,他们不爱伊玛目阿里(Imam Ali)。我无法阻止自己大笑,我跟坐在我们旁边的女孩说这件事。我们大笑了起来,好像是她说了一个笑话

Cookie [5]是对他受的教育感到失望:

当我选择了科学专业时,我以为我会发明、发现一些东西,或至少花时间在实验室与真实的东西工作!
但是,当我到那时,我的梦想/期望并没有实现!我很震惊因为我们必须想象我们所学。我们必须想象物理行动、生物、化学反应及其他必须眼见的东西。
我以为我会用我的方式思考,但我发现我必须像一个复印机!
我以为我会是一个小科学家,但我却成了一张破记忆卡。
我相信,学校使你变得愚蠢,除非你本来就是愚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