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拉圭:候选人与选民的博客互动

类别: 拉丁美洲, Paraguay 巴拉圭, Elections 选举, Technology 科技

palacio1.jpg

照片由Muna Annahas拍摄

巴拉圭总统选举将于今年420日举行,多位总统候选人均使用博客宣扬理念或当选后的政见,希望与潜在选民沟通交流,这些博客都由巴拉圭主要报纸《Diario ABC [1]》负责管理。

目前有些候选人博客的浏览人次超过43,000,单篇文章最高吸引500篇响应,显示人民对这场选举颇感兴趣,过去很少有人想象过,选民竟然有如此直接与总统候选人沟通的管道,还能在此表达看法、展现关注、论辩或检视政见。

两位主要候选人均拥有博客:

卢戈(Fernando Lugo [2])是位天主教主教,此次代表基督民主党参选总统,他在博客里提到,为参选总统而做的改变 [3][西班牙文]

担任神职30年后,我虽辞去主教工作,但不因此失去教徒与巴拉圭人的身分,从此投身政坛,希望推动政见当选巴拉圭总统,为这美丽受恩典的国度上无数苦难同胞服务。

欧维拉(Blanca Ovelar [4])是现任执政党「科罗拉多党(Colorado Party [5])」推出的候选人,也拥有现任总统杜华德(Nicanor Duarte [6])的背书,她的一项主要政见为打击贪腐 [7][西班牙文]

若有人声称巴拉圭国内无贪腐情事,肯定是罔顾现实,贪腐确实存在于社会各个角落,无论是公私部门、朝野党派、企业或工会皆然。

这些博客之所以出现,可能是因为互联网在巴拉圭愈来愈普遍,首都亚松森(Asuncion)各处几乎都有新的网吧开张,相较于几年前,无线与宽带服务商也愈来愈多,多数人如今视互联网为一般商品、而非奢侈品,互联网人口也日渐增加,前一次2003年的选举中,几乎无法想象总统候选人会成为博客,与读者/潜在选民有这些互联网互动机会,可见过去5年情况有多么大的变化。

校对:dreamf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