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HUB影片:捍卫世界女性权利行动者

类别: 南亚, Sri Lanka 斯里兰卡, Development 发展议题, Education 教育,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Gay Rights (LGBT), History 历史, Humanitarian Response, Media & Journalism, Protest 抗争, Women & Gender, 人权, 政治, 数字行动, 人权录像

WITNESS [1]The HUB [2] Beta版为我们带来在“Human Rights for Women; Human Rights for All [3]”活动中所录制的三段影片,由三位保卫其他女性权利的坚强女性,谈到国际女性人权捍卫者活动 [4](International Campaign on Women Human Rights Defenders)。

该活动网站 [5]

国际女性人权捍卫者活动是一个国际主张行动,目的是表扬和保护那些提倡实现人人享有人权的女性行动者。该运动宣称争取人权和特别 关注女性权利的妇女,在其工作过程中,因为他们的性别而受到特别的侵犯。此外,这项运动聚焦于捍卫女性权利的行动者,并特别呼吁关切女同性恋,男同性恋, 双性恋,变性人及其他涉及性别与性向权利运动者受侵犯的经验。这些行动者的身分以及他们努力维护的权利本质,是活动焦点的两个重要因素

目前在The HUB上面有3支影片,而且被选定为编者推荐:Sunila Abeyesekera of INFORM in Sri Lanka [6]谈及此活动以及人权工作中性别特定策略是必要的,Lydia Alpizar from AWID [7]谈到为什么她所谈的不性感课题,如筹资,对两性平等议题是重要的:“没有财力资源,就不能履行来之不易的政治承诺,以维护女性人权”,以及Aisha Shaheed from the Global Campaign to Stop Killing and Stoning [8],解释为何根据传统或宗教对妇女不利的罪名应要被终止。

以下,由Violeta Krasnic [9]上传的3支影片,可以看到努力维护其他女性权利的坚强女性。

所以HUB是什么?它是一个网站,任何人都可以张贴跟人权有关的影片,让更多有兴趣的人可以观看,代替一般的视频上传网站,而不用再去搜寻想要的内容。把人权议题直接呈现给那些有兴趣的人看。

接下来是一支60秒的宣传短片,解释HUB做什么,以及如何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