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拉圭:前主教当选下任总统

类别: 拉丁美洲, Paraguay 巴拉圭,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Elections 选举, 政治

巴拉圭于4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天主教前主教卢戈(Fernando Lugo [1])以近41%的得票率当选,结束科罗拉多党(Colorado Party)连续61年的执政期,现任总统杜华德(Nicanor Duarte)将于8月15日卸任。虽然现在还无法断定卢戈政策走向为何,许多人揣测他会仿效邻国玻利维亚,不过他的竞选主轴为消弭贫穷与重建国家「能源主权」,卢戈自己的Flickr页面 [2]有他的竞选与胜选照片。

lugo.jpg

卢戈竞选照片 [3]依据创用CC规范使用。

居住于美国的巴拉圭人Muna Annahas对结果很满意 [4]

我很高兴见到这个选举结果,我希望能带来改变,巴拉圭民众手持大旗,在首都亚松森(Asuncion)市中心的英雄纪念碑前庆祝,卢戈以17万票的差距击败执政党候选人欧维拉(Blanca Ovelar),巴拉圭人民厌倦现况,他们共同表达意见,选出一位新总统,我希望会有正面的改变,提升巴拉圭在国际的声望。

许多巴拉圭人都在庆祝,例如Paraguayo的Guillermo Verdún便认为这是历史时刻 [5][西班牙文]:「巴拉圭人受够了,贪腐自大的科罗拉多党在4月20日败选,我们期盼卢戈执政能成功,巴拉圭人也能学会更坦诚、更公正。」

ABC数字平台的博客也有许多支持卢戈的言论,例如Nelson Zapata [6][西班牙文]的这篇文章:

到了最后一刻,仍有许多人说很难击败科罗拉多党,因为他们拥有政府机器、收买选民身份证,还有舞弊的系统,许多人曾试图让选民害怕而不去投票,例如恐怖份子已进入国内、攻击超市等,这些人相信舞弊、贪腐与花几块钱收买身份证,但其它人向他们宣告,选民拥有尊严,希望建立不同的国家。

欧维拉则因坦承败选的公开态度受人赞扬,Mabel Rehnfeldt也批评科罗拉多党籍的现任总统杜华德 [7][西班牙文]:

欧维拉虽然败选,仍拥有众多支持,她依据竞选承诺而保留了面子,历史会记得科罗拉多党执政61年后落败,历史会记得欧维拉的特质,因为失败比成功更能彰显人的本质,历史也会记得科罗拉多党败选后,便躲着不出来,未站在候选人身旁,人们也会记得现任总统杜华德…各位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欧维拉先出面,而且是独自出面,她没有躲在体制后面,也没有先等着其它人发言,人们可以接受失败,但并不希望他们逃跑,只有鼠辈与蟑螂才会窜逃,只有懦夫会躲在女性背后,这位女性今日教了我们重要一课,欧维拉女士,我向您致敬。

校对:scchiang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