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泰国:YouTube 上抗议泰国皇室的影片被禁

类别: Thailand 泰国,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Media & Journalism, Technology 科技

YouTube的自我审查 [1]行之有效-默默无声的。昨天,一位FACT(Freedom Against Censorship Thailand)签署者,报导了一个默默被禁止的录像,世界各地都看得到,除了泰国。

自从去年与泰国数据通讯科技部 [2](MICT)[泰文]有协议,YouTube的管理部门同意封锁 [3]任何冒犯泰国人或违反泰国法律的录像。换句话说,YouTube将会自己检查,让网站不会再被MICT阻挡 [4]

当泰国的用户试着进入报导的连结 http://youtube.com/watch?v=70m1ncxqjxa [5] ,他们会找到这个讯息:

此影片无法在你的国家播放。

这是一个违反冒犯君主罪的影片,其中包含了漫画丑化国王的影像和泰国国旗,泰国国歌作为背景音乐,在图片间穿插了黄底黑字的讯息,写着:

蒲眉蓬·阿杜德陛下(泰王拉玛九世陛下)是一个独裁者。

他把说他坏话的人送进监狱-最高至15年。

F**k泰王-言论自由万岁!

泰国刑法第112条规定,冒犯君主罪的刑罚可判3-15年的有期徒刑。

资料来源:Freedom Against Censorship Thailand [6]

校对:Portno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