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台湾:四月二十六日,一个普通又特别的日子

类别: 公民媒体

四月二十六日,将不再是个普通的日子。 不管如何,今年三月,Wenwei [1]注意到一个创立于1992年的24小时摄影活动,而Yangphoto [2]决定在四月二十六日举办二十四小时摄影部落格接力:

照片具有历史意义 影像能表达生命力 相机掌握在你手上 按下生命感动的快门

对此呼声的回应 [3]

来自台湾各个角落的一百九十位摄影者在当天拿起相机,按下快门,接力记录台湾的24小时。 这些照片与连结将在今天(5月5日)在网路部落格 [4]完整呈现…

00:00-07:00 [5]:某些人结束了昨天的工作,某些人为新的一天做准备,某些人支援先前的两个团体。
07:00-11:00 [6]:某些人开始吃早餐,某些人开始工作,某些人享受一天的休假。
11:00-15:00 [7]:年轻人和猫醒了开始闲晃,一部分的人继续工作,其他人参加活动。
15:00-17:00 [8]:有些人继续工作,一些人在玩,更多的人在玩。
16:54-21:00 [9]:人们跟他们的家人、朋友、或他们自己,或者食物。
21:00-24:00 [10]:有些人继续工作,有些人回家,其他人则找寻回家的路。

Yangphoto [5]说:

而从这些照片来看,参与这次活动有媒体的摄影记者、高度使用网路部落格的学生、为人师表的老师、一般的市井小民…等[…]容或影像水准不一,容或是负面的台湾,但他们真实呈现了所看到的台湾。

Wenwei [1]表示此活动能达到

使在台湾的每一人有命运共同体的体认。

并且他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够纪录

台湾企业的24小时、台湾劳工的24小时、台湾妇女的24小时

这里还有一些在youtube上,包含此活动的影片(ohho0625上传)

譯者:Ce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