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林:博客服刑四个月

类别: Bahrain 巴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Humanitarian Response, Law 法律, Protest 抗争, Youth 青年, 人权, 数字行动

Nido [1]指出,巴林博客、人权运动份子Abdulla Mohsen [2][阿拉伯文]已经入狱 [3]逾四个月。

Nido解释道:

Abdulla Mohsen现已入狱四个多月,他的罪名是什么?嗯,显然他和另外30人都被控涉嫌窃取武器、纵火焚烧警方吉普车。如果你还记得,去年12月间Ali Jassem丧礼后的抗争事件,当时数十人遭逮捕,其中也包括Abdulla本人。Ali Jassem去年稍早曾参与12月17日的示威游行,后因不明原因死亡。

Nido补充,这位博客的健康状况令人关注:

无论如何,数个来源都指出,Abdulla的健康状况一直以来都令人忧心,显然他正受苦于严重的肾脏问题,他一度甚至得住院以观察其日渐恶化的健康,然而他的家人却只能获得Abdulla目前状况、身在何处等少数信息。

而最让Nido愤怒的,就是博客与网络运动者对Abdulla困境的漠不关心,他说:

当前情况让人灰心,只有少数几篇关于警方刑求、殴打囚犯的报导,除了多关注Abdulla与其它囚犯的困境外,我们能作的实在不多。与之前几个博客遭捕或遭起诉相比,此个案很少被新闻报导或网络讨论,仅阿拉伯论坛提及。如果您有博客、论坛或甚至其它联络方式,我请求您转录发布这个信息或发起此议题,这是我们最起码能作,设身处地想想他们是怎么熬过难关。

Chanad Bahraini [4]接续Nido提出的话题:

诚如Nido所说,Abdullah连苍蝇都不会杀害,对他的指控根本是子虚乌有,我是在无数次的抗争游行中认识他的,他总是身穿深色西装,内搭白色衬衫(没打领带),整个人十分安静、有礼,是个好人。

Chanad Bahraini也让我们关注另一个身陷囹圄的运动份子-Hassan Abdulnabi, Chanad Bahraini说:

还有个常参加游行的运动份子Hassan Abdulnabi也遭逮捕,我和他只见面过一次,不过在各种抗争中常有Hassan身影,他总是处最前线,努力缓和镇暴警察与游行者之间紧张,他过去曾因参加失业委员会的活动而锒铛入狱。在2005年的抗争中,他遭镇暴警察攻击,这让他拄了足足好几个星期的拐杖。现在Hassan 又再次面临国家暴力

Chanad进一步说道:

显然这些人遭围捕,并非因为检方掌握了实质的犯罪证据,而是因为他们敢于大声发声,虽然他们最终将被释放-但并非全无代价,日后其它运动份子可能会对说大声说实话有所迟疑。

Abdulla Mohsen目前仍在等待司法审判,他并非因其博客活动而入狱,在12月抗争中,Abdulla Mohsen与其它运动份子遭围捕后,巴林人权中心(Bahrain Human Rights Centre [5]始终积极呼吁 [6]当局释放这些人。该中心在巴林境内遭禁,且网站也遭封锁。

校对:nairobi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