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林:在法治国家内的歧视

类别: Bahrain 巴林, Bangladesh 孟加拉国,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Labor 劳工, Law 法律

巴林内政部长最近下令,禁止核发工作许可给孟加拉国籍劳工,巴林博客Khalid [1][阿拉伯文]很意外,在这个强调民主宪政的法治国家,政府竟然出现如此直觉式的反应。

他写道:

在所谓民主与媒体自由的新时代里,有些人之所以提笔,是因为他们终于找到能对事物表达看法的管道!但这个空间却几乎总因为所谓的「安全理由」遭禁,当然对某些人而言,这确实牵涉安全!政府只接受赞扬的好话,批判或指控政府从世俗角度是违法,从宗教角度则是罪恶,旧时代的政府好像什么都对,但在新时代里,政府是由人所组成,他们的行为自然有对有错!!!

民主一词在新时代中出现,还受到国家,制度与法律支持!在这个情况下,国家任何决定都应该源于决策、行政命令或宪法修正案!但最近有些事件却恰好相反,媒体自由在新时代里成为政府负担,于是政府开始对媒体施压,控制各种出版品,例如报纸禁止刊登某篇文章,或删除某个段落,或换掉某个字句,反而网络上能刊出全文,是否查禁或发表文章,取决于报纸与行政单位的关系。

巴林内政部长最近下令,禁止核发新工作许可给孟加拉国人!只是因为一名孟加拉国人犯下可怕罪行!我想问的是,这项法律的真正动机为何?法源又是什么?国内有犯罪,便有调查、法院与司法体系,为何要禁止孟加拉国全体人民?为何有如此歧视?哪一条法律规定,整个国家该因一人或一群人之罪受惩罚?巴林不是个有法治、有制度的国家吗?这是正确的决定?当然不是,而且是个大错,如今每个人都在讨论,是否所有孟加拉国人都是罪犯与凶手,又该把谁赶出国外。

校对:nairobi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