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公民媒体揭发性丑闻

类别: Iran 伊朗, Education 教育, Protest 抗争, Religion 宗教, Women & Gender, 数字行动

六月上旬,伊朗西北部Zanjan [1]大学学生拍下并上传一段录像,录像中该校副校长Hassan Madadi衣衫不整、衬衫敞开,据指称正要与一名女学生发生性关系,好几个伊朗网站与博客都指出,该名学生曾通报该校伊斯兰学生会,陈诉副校长施压,逼迫她与他发生性关系。

Kirmanshah大学等其他伊朗院校学生也曾指控,校方人员曾发生性骚扰事件,但均未有结果,不过此次各种事证确凿,学生连续抗议一星期,终于让副校长停职,校长亦向学生道歉并致谢。

以下这段录像中,满脸疑惑的副校长听着拍摄学生的要求,这段录像不到十天,浏览人次已超过67,000次。

伊朗博客Asmoun Abi表示 [2][波斯文]:

在这个国家里,什么事都暧昧不明,在这个国家里,人们只当我是可以共枕的人,在这个最安全、最有文化的国家里,一位女性遭到侵犯。

Zanjan大学学生设立Zanjan1387博客,让读者能得知抗议行动最新消息,我们从中得知 [3][波斯文],超过1500位学生联署,要求中央政府科学部部长将该校校长解职,这个博客里也提供历次抗议行动的照片与录像。

Sano指称 [4][波斯文]副校长向女学生施压,不仅要求发生性关系,还希望有七个月的「暂时婚姻」,更表示过往还有其他案例。

Tourjan提到 [5][波斯文],这位行为毫不道德的副校长,事件发生前几周还曾扬言,要以行为不道德为理由关闭伊斯兰学生会,真是讽刺至极!

校对:PipperL [6]